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储晓庆行长出席世界运河城市生态建设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2018-10-15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8年10月12日,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CNCPEC主办的2018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运河名城扬州开幕。

  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内河航道国际等20余家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代表相聚在运河之滨,共同探讨运河保护开发的思路方向,共同推动运河的可持续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省委书记、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WCCO名誉主席、爱尔兰前总理布莱恩●考恩等出席了论坛。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储晓庆行长作为扬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唯一代表出席世界运河城市生态建设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今年的论坛主题为“世界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由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以及两场专业会议组成。生态建设论坛会议上,储晓庆行长在题为“融入高质量绿色发展 共建高颜值生态长廊”的演讲中交流了三个方面意见。

  追梦绿色,理念契合

  绿色,一直是扬州的城市底色,也始终是中国银行的发展主色。作为金融支持扬州市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扬州中行积极贯彻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战略,倡导绿色信贷理念、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探索了一条以“信贷调结构”推动“经济调结构”的绿色发展新路径。

  筑梦绿色,发展融合

  运河润城城更绿,金融活水水更清。近年来,为支持我市生态建设,我行通过表内外渠道,为生态建设项目累计投放逾30亿元,授信余额逐年攀升并领跑同业,项目涉及污水治理、河道整治、生态旅游等多个领域。我行将全力以赴保障各项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的落地,助力将这条走廊真正打造成一条绿色走廊。

  圆梦绿色,资源整合

  以往我市谱写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文章,我行一直责无旁贷;未来我市以运河文化带为主体的“绿色崛起”,我行将一路同行。我行将通过项目协作,支持高颜值绿色项目落地;凭借创新产品,扩大多渠道绿色金融供给;借助搭建平台,凝聚全社会的共识与行动。

  在中国的版图上,大运河和长城形成一个大写的人字,是最具中国范的文化符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让运河生态优势成为发展优势,为子孙后代留下重要的生态资源,指明了新时代运河保护和建设的方向。中国银行将持续跟进政府绿色发展战略,落实绿色金融行动,为共建“江淮安澜、碧水清流、人水和谐、诗画运河”的高颜值生态长廊贡献中行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