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梦竹西唱响幸福——第三届“梦竹西”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10-1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扬州讯(钱伟 王成新 苏皓) "一座竹西亭,穿越岁月悠悠,月明桥头谁在相守……"12日晚,一首为竹西街道量身打造的《竹西梦》拉开了第二届“七彩竹西”先进典型表彰暨——第三届“梦竹西”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的序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物流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朱发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王庙壹点文创园广场人头攒动,其乐融融。合唱诗朗诵《四渡赤水出奇兵》雄浑激荡,引起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金苹果月明苑幼儿园带来的音诗画表演《竹西佳处传佳话》,安平社区表演的音诗舞朗诵《扬州慢》,壹点文创园千寻文化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古运浮花》,诗朗诵《我们心中的梦想》,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以及邗源社区带来的诗歌朗诵《奉献之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掀起了阵阵热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的“梦竹西”文化艺术节活动包含“唱响竹西、文化竹西、活力竹西”三大板块15个子活动,内容涵盖文化交流、艺术展示、体育趣味、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既体现浓郁的时代气息,又营造了活力氛围,彰显竹西特质,传承竹西文化,唱响竹西品牌。

  艺术节现场,还对第二届“七彩竹西”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道德模范”、“优秀党员”、 “优秀志愿服务者”、“金牌职工”、 “美德青少年”、“和谐家庭”、 “优秀文化(文艺)工作者、团队”等七个类别的先进集体个人先后上台领奖。

  演出前开始,作为今年第一届邗江网络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微动邗城朋友圈里看邗江”活动带领各路记者、网友和大V们走进竹西,参观了夫差广场、大王庙壹点文创园、新城吾悦广场,实地感受竹西街道"双城"(“三宜沿运新城”、“智慧物流城”)建设的强劲活力和动力,领略竹西打造最绿、最文、最慢生活的内在魅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