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家庭教育博物馆在扬州开馆
2018-10-13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扬州讯(王久平 张宁 李源) 今天下午,中国家庭教育博物馆在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开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博物馆整体设计突显江南书香世家元素,通过实物陈列、特效呈现、模拟场景等方式,由古及今,通史式剖析中国家庭教育传统特色,展示中国家庭教育风貌。

  博物馆设计人员介绍,博物馆集中展示、介绍自先秦开始我国家庭教育发展史,旨在对我国家庭教育的过去、现在、未来做深层次思考,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把握家庭教育的一般规律。展厅陈列中唐宋时期家庭教育多以诗歌题材呈现,促进了家庭教育的发展,如岳飞与岳母刺字、朱熹与《童蒙须知》等;明清时期家庭教育迎来巅峰,如王守仁与儿童教育思想、《曾国藩家书》等家书的盛行等;民国以来出现新时代家教思想,如朱庆澜及《家庭教育》等,可“看”性强。在人文扬州环节,博物馆展示了扬州学派与家学传承、实学邗江、阮元实学和阮氏家教、邗江家庭教育的现实探索等内容。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