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期间 专家建言三湾片区规划建设
2018-10-15 09:3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三湾片区是我市正在规划建设的一个片区。我市将努力把这个片区打造成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示范区、永恒的城市经典和扬州建设现代公园城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新兴科创名城的战略性城市片区。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期间,规划、运河遗产保护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汇聚扬州,探讨世界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的同时,为我市三湾片区规划建设出谋划策。

  “三湾片区要形成自身特点,做最文化、最扬州、最特色的规划和设计。”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市规划与管理系主任秦波说,湾和水是这一区域的特色,三湾片区要做好水文章,展示好运河文化。

  “扬州的古城保护工作全国闻名。”中规院上海分院副总袁海琴建议,三湾片区要借鉴古城保护利用和瘦西湖保护利用的成功经验,做好“城、园、河”的文章,处理好“古”与“今”的关系,兼顾内外,城河一体。

  “滨水打造如今已经成为各个城市规划建设的热点,扬州三湾片区的规划建设,要加强差异化研究,注重自身的文化和特点。”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过琳琪说,要把“城、园、湾”作为重点来研究,打造城市特色名片和旅游名片。

  天津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赵春水说,三湾片区的资源非常难得,从文化遗产和生态建设的角度来看,这一片区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具有新经济的吸引力,可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发挥自身优势,集聚新经济要素,吸引新经济人才,打造新经济产业。

  “开放包容是运河兴旺的动力,因此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来规划建设三湾片区。要通过宜游来带动宜业,把文旅作为重点产业,打造开放式5A级景区。”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认为,三湾片区发展旅游产业,要加强市场研究,开发出不同于瘦西湖的景点,适合年轻人口味,与瘦西湖等传统旅游景点形成互补。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