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雨“浇”低扬城气温 冷空气来袭 明天最低温仅8℃
2018-10-10 10:2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寒露节气刚过,一场秋雨就来应“寒”字了。秋雨的天气今天开始宣告结束,但秋寒的天气也从今天正式开始。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今起最低温将跌破2位数;明天最低温仅8℃左右,最高温也将回落到20℃附近。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这是对的。但没想到的是,秋雨竟然如同夏雨那般任性,突然间狂风大作,乌云压顶,瞬间雨便瓢泼而下。昨天下午,进入寒露节气后的第一场秋雨突然来袭,让人措手不及。另一方面,这一场雨也直接“浇”低了气温。据监测,昨天下午2时气温为24℃左右,而到了傍晚6时仅17℃左右。气象部门数据显示,主城区昨最高温24.4℃、仪征23.9℃、江都24.2℃、高邮25.3℃、宝应25.1℃。而与之相对应的降雨,主城区以13.4毫米拔得头筹;宝应一滴雨也没下;仪征7.2毫米、江都4.1毫米、高邮0.2毫米。

  昨天晚上,秋雨结束,街头已是凉飕飕。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风力将增大,阵风可达6级,气温将下降,明天最低气温仅8℃左右,长袖外套可以穿起来了。不过好消息是,未来三至五天,扬城都是晴好天气。

  从目前最新的气象资料看,10日-14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但由于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温度降幅可达6℃-8℃,并伴有4-5级偏北大风。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阴转多云到晴,偏北风4级-5级,阵风6级,早晨最低气温:11℃到12℃,白天最高气温: 19℃到20℃。明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8℃到9℃,白天最高气温:19℃到20℃。后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9℃到10℃,白天最高气温:21℃到22℃。预计,13日晴到多云;14日多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