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国际沙排世界巡回赛今开赛 中国四支队伍参赛
2018-10-10 10:2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孔茜

  昨天,2018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扬州站)比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4天、共80场比赛的角逐,最终,山东一队和新疆旺源一队凭借完美的技巧与战术,夺得2018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扬州站)的男女冠军。2018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扬州站)于今天开赛。

  山东、新疆队荣膺男、女冠军

  昨天下午突降大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运动员们比赛的热情。

  下午2:45,男子组的冠军争夺赛在山东一队的王延伟/李磊和浙江队的周志杰/何晓峰之间展开。最终,山东一队直落两局,轻松获胜,摘得男子组冠军。

  山东一队的王延伟介绍,他和李磊从初中时便开始接触沙滩排球,参加过多次比赛。在本次大满贯结束后,他们将要准备11月下旬的沙滩排球巡回赛(浙江嵊泗站)。“今天的决赛迎来了降雨,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比赛,我觉得,真正的运动员是不应该受到任何外界因素影响的。”

  而女子组的冠军争夺在新疆旺源一队和湖北福建联队之间进行。新疆旺源一队凭借彩虹吊球、凶猛扣杀等精湛的技术屡屡得分,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

  据新疆旺源一队的王婧哲介绍,决赛双方对各自的战术都有所了解。“虽然这次取得了冠军,但还是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需要不断的虚心学习。夺冠对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动力,也促使我们自己更较劲。”王婧哲说。

  “这几年,扬州举办了不少精彩的比赛,这次能在家门口看到沙滩排球挺新奇的,以前从未实地看到这样的运动,就算下雨也要看完决赛。”市民刘汉生说。

  国际沙排比赛今开赛,中国四支队伍参赛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有不少外国沙排运动员在场地上进行热身训练。据了解,随着全国大满贯的落幕,2018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扬州站)将在今天拉开序幕。

  据介绍,世界巡回赛实行赛季制,每两年一届。扬州站的比赛即为其中的4星级赛事,属于全新的世界巡回赛等级结构下的高等级赛事,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64支队伍参加,其中男女各32支。扬州站的比赛总场数将达到192场,参赛运动员、领队、教练约420人。

  中国将有两男两女四支队伍参赛,其中在昨天落幕的2018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扬州站)中荣膺女子组冠军的新疆旺源一队也将参与到比赛中。据悉,本次世界巡回赛的成绩将作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参考,中国选手经历一轮的以赛代练,将在世界巡回赛中发挥更佳成绩,争夺奥运入场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