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小学幼儿园将普及STEM教育 维扬实小等成试点
2018-10-09 13:1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楚楚) 近日,江苏省第二届STEM教育大会发布了《江苏省基础教育STEM课程指导纲要(试行)》(下称《纲要》)。会议透露,3到5年内,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将普遍开展STEM教育实践。此外,我市维扬实验小学荣获“江苏省STEM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STEM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4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缩写,这一教育理念由美国提出。省教科院副院长王国强介绍,STEM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合作能力,许多国家把实施STEM教育定位为国家战略。

  此次会议上发布的《纲要》基本理念为:发展每一位学生STEM素养,解决与STEM领域相关的真实问题,倡导以项目化学习为主的课程实施方式,强调以表现性评价为主的多样化评价方式,创设灵活且包容的STEM学习环境。《纲要》内容包括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保障与管理等。

  获得“江苏省STEM教育先进集体”称号的我市维扬实验小学校长王云介绍,学校从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STEM教育试点学校后,开始STEM教育的相关实践与探索,玩转机器人、创新创客、生活中的物联网等相关课程建设开发及成果备受社会瞩目并赢得同行的高度认可。对于此次《纲要》的发布,王云认为这将十分有利于规范和引导STEM教育健康发展。

  2015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STEM教育试点项目,包括扬州树人学校等首批26所试点学校根据工作要求开展了教学实践,探索建立本校STEM教育课程体系,教学成果初步显现。

  2017年,江苏省教育厅公布STEM教育项目试点学校名单,我市扬大二幼、机关三幼、维扬实验小学、蒋王小学等17所学校榜上有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