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地区造第二艘135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顺利出坞
2018-09-27 2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扬州讯(扬海轩 嵇海宗)9月27日早晨,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135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出坞工程在扬州海事的精心维护下顺利完成。

  本次出坞作业水域离扬州沿江高等级公路夹江特大桥较近,对进出三江营河口的船舶通行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为此扬州海事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于26日召集船厂和拖轮公司开展协调会议,拟定细致的维护方案,同时督促船厂和作业单位落实出坞拖带方案并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船舶安全顺利出坞。27日早上6时许,扬州海事安排2艘海巡艇与1艘护航艇提前到达出坞作业水域,随艇执法人员充分考虑了清晨能见度不良、潮汐、船流等通航环境要素,在作业水域的上下游分别对进出三江营河口的船只、船队进行控制疏导。并用甚高频滚动播发有关新船出坞的安全信息,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控制船位、船速,与作业船舶保持安全距离,为船舶出坞和靠泊提供足够的安全范围。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该轮安全顺利出坞。

  据悉,此次出坞的13500TEU集装箱船,船长366米,宽48.2米,型深30.2米,船舶自重45500万吨,是至今为止扬州地区造最大的集装箱船型,此船型首制船于今年5月份在中海船厂出坞下水。目前,两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安全靠泊在中海船厂舾装码头,在完成舾装工作后,将迎来下一步的出江试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