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青少年部游泳决赛落幕 扬州泳将斩获3银1铜
2018-09-27 15:0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日是省运会青少年部游泳决赛收官之日。扬州游泳队以拼搏的精神,再摘2块奖牌。其中,扬州“大高个”泳将嵇天晨持续发力摘得银牌。省运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中,扬州一共斩获3银1铜,这也意味着,虽然扬州游泳起步晚,不过整体水平在不断提升。

  游泳决赛落幕

  扬州队共收获3银1铜

  昨日是省运会青少年部游泳决赛的收官之日,扬州游泳队以拼搏的精神,再摘2块奖牌。分别是:马福晶在“男子13岁组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00:57.19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三名;嵇天晨在“男子15岁组100米蛙泳”决赛中发力,以01:11.67的好成绩摘得银牌,仅与冠军相差1.84秒。

  记者注意到,具有身高优势的嵇天晨,在昨日上午的“男子15岁组100米蛙泳”预赛中排名第一,用时01:12.38。虽然预赛中很多选手选择保留实力,不过嵇天晨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嵇天晨这名小选手训练中肯吃苦,成绩也在不断提高。”扬州游泳队教练刘建平介绍,嵇天晨的决赛成绩相比预赛快了一秒,而相比上半年的成绩,整整提升了3秒。

  昨日,省运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正式落下帷幕。记者采访获悉,相比之前,扬州游泳队整体成绩有所提升,一共斩获3块银牌和1块铜牌。“扬州游泳队一共有30多名队员,最小的6岁,最大的18岁。经过平时刻苦训练,大家的成绩都在不断提升。”刘教练表示。

  克服心理障碍

  扬州高个选手曾怕水

  昨日的比赛结束之后,记者见到了刚领完奖的嵇天晨。年仅15岁的他,却有着1米86的身高,相比同龄选手,他的优势明显。记者从刘教练口中获知,嵇天晨的“大高个”主要遗传其父母,尤其是他的父亲,身高也高达2米。值得一提的是,嵇天晨的父亲,原是江苏省篮球队队员,目前因伤已经退役。

  有着绝对的身高优势,为何不继承衣钵,加入篮球队的训练呢?嵇天晨说,他的内心对篮球不太感兴趣,而对游泳这项运动抱有浓厚的情怀。于是,他的父母尊重他的选择,在四年前找到刘教练,示意想让孩子加入扬州游泳队,接受系统专业的训练。“经过评估,嵇天晨是块学游泳的料。他有着一定基础,执行力也强,近几年的成绩一直在提升。”刘教练介绍。

  在与嵇天晨交流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他从小就怕水,即使走在桥上面,心里都会担心自己会掉入水中。“学游泳令我克服了怕水的心理障碍,我现在觉得,身在水中,我就是一条鱼,很自在。”嵇天晨告诉记者,为了备战省运会,他每天都会训练4个小时,而自身的身高优势,也令他在同龄对手中,找到了足够的自信。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