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链球小将王琦夺冠 10月将征战青奥力争奖牌
2018-09-25 15:19: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孔茜) 昨天,省运会青少年部田径项目进入第二日的角逐,赛前备受瞩目的扬州链球小将王琦登场,在男子17-18岁组的比赛中,以领先第二名超10米的优势,毫无悬念摘金。今天,王琦将马不停蹄地赶赴国家队参加集训,备战10月在阿根廷举行的青奥会。

  另据悉,昨天田径赛场上,扬州小将在女子15-16岁组400米栏,男、女17-18岁组1500米等项目中摘得3银2铜。

  A

  优势明显,省运赛场毫无悬念摘金

  昨天上午10:00,男子17-18岁组链球比赛拉开战幕。第三个上场的王琦第一投就达到了62.46米,遥遥领先其他选手。随后的五投中,王琦状态渐入佳境,最终以64.63米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这个成绩比他的预赛成绩提升了1米。其实,今年王琦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67.62米,在前不久落幕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王琦凭借这个成绩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王琦是决赛组年纪最小的一位,与成年选手同台比拼,能摘得铜牌充分证明了他的实力。

  “能拿到这块金牌真的很开心,这是在家门口拿的冠军,而且又增加了比赛经验。”王琦说,近期由于参赛,训练并不系统,他对这个成绩并不算太满意,“之后的训练中,我会在身体素质方面再下功夫,以保证在比赛中不会轻易受伤。”

  B

  10月启程,力争青奥赛场摘得奖牌

  昨天是中秋佳节,王琦的父母来到现场,为儿子加油打气。赛后,一家三口只在驻地宾馆吃了一顿简餐。“这次参加省运会比赛是向国家队请假来的,明天就要立刻赶回去,参加青奥会的集训了。”王琦说。

  不同于省运会7.26公斤的标准球,青奥会链球的重量为5公斤。7月4日至5日,第三届青奥会亚洲区预选赛在泰国曼谷举行,王琦在决赛中投出了78.92米,领先亚军14米多,获得青奥会的参赛入场券。10月2日,王琦即将启程赴阿根廷。5公斤的链球,王琦的最好成绩为81.55米,“希望可以代表中国、代表扬州在青奥赛场上摘得奖牌。”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琦有自己的规划:“争取两年内标准球的成绩突破70米,并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金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