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激情的赛场难忘的中秋 击剑名将感叹月是故乡明
2018-09-25 15:19: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秋,万家团圆。在这个中国人最为看重、亲情洋溢的节日里,总有人不得不与家人短暂离别。

  昨天,省运会各赛事激战正酣。运动员们挥汗如雨、青春飞扬时刻,暖心的节日氛围也环绕着大家。因为主办城市的关爱,这个中秋给参加省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和难忘的回忆。

  1

  比赛场馆中秋祝福暖心田

  “祝各位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观众中秋节快乐!”昨天,省运会各比赛场馆的大屏幕上都亮起了这样的祝福语,配以月亮、五亭桥等画面,充满温馨,体现了东道主的热情。

  在各接待酒店,月饼等中秋美食都放在了餐厅的显著位置。新世纪大酒店有南京、无锡、徐州、常州、泰州的运动员共450多人入住,食药监驻点监管人员第一时间对美食进行把关,确保大家吃得放心、安全。“有在家过中秋的感觉,这个城市让人温暖。”来自江阴的运动员陆星说。

  2

  击剑名将感叹月是故乡明

  张蕾,2002年亚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2007年亚锦赛女子花剑个人冠军。这位从扬州走出的击剑名将,因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中的裁判工作,中秋节难得与家人在扬州团聚。

  “我10岁左右就因为训练、比赛离开扬州,后来在南京工作,这些年很忙,回扬州的机会很少,每次都是来去匆匆。”张蕾说,这次托省运会的福,能够在家乡十天。“昨天,先生特地带着孩子从南京来扬州,在我的家乡与家人团聚。”

  “虽说运动员出身的我们早就习惯与家人分离,但每次回到家乡,那种熟悉、亲切的感觉真的是在任何地方都感觉不到的。”张蕾说,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团圆的时刻,真正应了“月是故乡明”。

  3

  因志愿服务第一次异乡过中秋

  昨天下午5:00,田径比赛志愿者、扬州大学商学院学生刘晓旭匆忙吃完晚饭,准备赶往岗位。突然,耳边传来一阵熟悉的歌声:“祝你生日快乐……”十余位同学从身后拿出蛋糕,送至刘晓旭面前。“没想到大家记得我的生日,太幸福了。”刘晓旭说,从出生到大三,中秋都是在徐州家里过的,今年在省运会赛场上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与中秋节。

  刘晓旭今年大四,这次是她在大学期间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每年的扬马志愿服务我都参与了,很难忘四年在扬州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刘晓旭说。

  4

  小小月饼蕴含满满祝福

  昨天比赛结束后,10-11岁男子足球南京队教练闵永健在下榻酒店,和孩子们一起吃月饼。“这是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虽然不少孩子父母不在身边,但我们因为体育运动、竞技精神而聚在扬州,想必这个中秋会让孩子们一生难忘。”闵永健说。

  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40名省运会志愿者坚守服务岗位,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学校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月饼。“这个中秋没和家人团圆,而是和伙伴们在一起,这种集体荣誉感是前所未有的。”志愿者孙运腾说。

  击剑赛场,从常州赶来的黄春花给参赛的儿子黄虹玮和教练张春敏带来了月饼。“孩子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节,月饼虽小,但蕴含着祝福,一是希望孩子比赛成绩圆满,二是向教练表达谢意。”黄春花说。 孔茜 王璐 丁云 楚楚 露莎 董鑫 默然 王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