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骑车女被撞后短暂失忆 提醒:“电四轮”不能上路!
2018-09-21 10:1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邗江中路和文汇路十字路口,一辆老年代步车和一辆电动车相撞,骑车女子摔倒后,左侧额头出现拳头大的肿块,并有短暂失忆的症状。交警部门提醒,非标电动三轮、四轮车不能登记上牌,市民不要盲目购买。

  骑车女车祸后失忆

  昨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记者路过邗江路三盛广场门前的十字路口,看到一辆老年代步车停在马路中间,不远处倒着一辆电动车,一名女子倒在车旁不远处,有一名老汉蹲在一旁和女子交谈。

  记者和两位市民赶紧向两人跑去,交谈得知,老汉是老年代步车的驾驶员。事故前,他驾驶老年代步车由南向北行驶,在该路口和受伤女子骑的电动车相撞。老汉称,“她从路口拐过来,我让不开了。”根据老汉描述,女子行驶的路线也没有问题,两车是在并列横穿马路时撞上的。

  受伤女子大约40岁,在摔倒时头部着地,左侧额头上肿起了一个拳头大小的包。女子一脸迷茫,问记者:“这里是哪儿?我怎么在这里?”记者告诉她所处的位置,但是女子似乎出现了短暂失忆的症状,多次询问:“这是哪里?”由于女子伤情不明,记者拨打了120求助。很快,女子的丈夫赶来,120救护车也到了现场,将女子送往医院抢救。

  不久,交警赶到现场,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并拖离老年代步车,恢复事发路口的交通。

  电动四轮车不能上路

  记者注意到,老汉驾驶的是一辆“珠峰”牌的电动四轮车,该车没有车牌,是俗称的“老年代步车”,这种车的争议一直很大。记者询问驾驶该车的老汉,老汉承认他并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照。

  “老年代步车”到底能不能上路?昨天,记者咨询了交警部门。交管部门表示,这类电动三轮、四轮车不在国家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属于非标,不能登记上牌,都不能上路行驶。目前仅符合国家标准、在目录范围内的电动二轮和电动汽车,可以上牌、上路行驶。

  据了解,常见的“老年人代步车”危害非常严重,除了自身安全隐患大,还存在无牌行驶、违章行驶、非法营运等行为,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不要盲目购买。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