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还打1小时篮球 92岁体育迷大爷天天关注省运会
2018-09-21 10:1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洼字街社区的许林大爷骑着电动车前往东花园篮球场,打了近1个小时的篮球,这是他每天下午的日常。围观的居民或许想不到,这位大爷已经92岁了。

  许大爷年轻时就爱好打篮球,离休后还每天坚持打球。4年前,他小腿骨折,身体恢复后,虽然走路不太稳,但他每天坚持打1小时篮球。爱好体育的他,每天在电视上观看各种体育比赛。省运会即将在扬开幕,他也天天关注各种动态。他说,这是扬州人的骄傲。

  92岁还打篮球

  笑称扬州“第一”

  许大爷从20多岁开始打篮球,至今已60多年。他笑称,92岁还在打篮球的,在扬州估计找不到第二个了。

  据许大爷介绍,他老家在涟水农村,曾参加过淮海战役,上世纪50年代初,被分配到市区一所中学从事总务后勤工作。身高1.78米的他,常利用业余时间与师生们一起打球。

  许大爷离休后还继续打篮球,直到4年前,他骑电动车摔倒,造成小腿开放性骨折,先后住院4次,在家休息一年才恢复。恢复后的许大爷坚持每天下午到东花园篮球场打球1小时,虽然走路不太稳,但运球、上篮等动作照做。

  吃得下睡得香

  天天关注省运会

  记者昨天上午前往拜访许大爷时,他正在家中观看央视五套的篮球比赛。他的大媳妇陈女士说,老人家每天除了打球就是看球。

  夏天,许大爷每天都穿汗衫与篮球短裤,虽然听力有点障碍,但他的手臂、腿上肌肉饱满。许大爷说,打篮球是锻炼的好方法。年纪虽大,他仍喜欢吃红烧肉,晚上睡觉也特别香,这都是运动带来的好处。

  陈女士告诉记者,公公婆婆育有三儿一女,3个儿子从小跟公公打篮球,其中老大曾是“体育兵”,退伍后还是一家企业篮球队的队员;老二也曾是南京一家企业篮球队队员;老三曾是大学体育老师,如今在澳大利亚。

  陈女士表示,公公一年到头除了雨雪天外,天天外出打球,今天夏天热了那么长时间,还坚持天天打;回家后就“抱”着电视看比赛,最近的省运会比赛,他天天都在关注。

  通讯员 李 梅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