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迎来"世界无车日"本网倡议:绿色生活低碳出行
2018-09-21 10:1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薛舒文)9月22日,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世界无车日”。记者昨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通过深入开展“无车日”活动,鼓励引导广大市民选择绿色出行,以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

  为做到低碳出行,昨天市环保部门发出倡议,“缓解交通拥堵,节约宝贵能源。在9月22日,让您的爱车休息一天,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记者还了解到,“世界无车日”当天,市环保组织和骑行组织还将在全市开展骑行宣传无车日活动。“我们是美好环境的分享者,也是美好环境的创造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大力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让城市少一些噪音尾气,多一些宁静自然。”采访中,环保部门呼吁,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链 接

  世界无车日

  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无车日”最早是由法国发起的,其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2007年9月22日,我国迎来第一个“无车日”。需要强调指出的是,“世界无车日”活动并不是拒绝汽车,而是要唤起民众对环境问题的重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