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市打折简装月饼便宜两三成 今年中秋吃鹅很划算
2018-09-21 10:1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明天就进入中秋小长假,据市价格监测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市区主副食品市场货源充足,“量增价跌”,其中,超市打折期提前一周,简装月饼便宜了两三成,我市新鹅出栏,中秋吃红烧鹅很划算。

  超市打折期提前一周

  简装月饼便宜了两三成

  月饼象征着团圆的美好寓意,一直是中秋节的“当家花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各大超市中秋商品价格亲民,品种丰富,部分商品已经提前一周打折促销。

  “大润发超市(邗江店)的简装月饼便宜了两三成,如陈大房苏式桃仁百果月饼(360g)、新老大昌苏式椒盐味卷装月饼(360g)、大康金广式椒盐黑麻月饼(350g)原价均为13.8元,现价均为9.9元,价格降幅均为28.26%;散称月饼价格多在20元到25元之间,如江城百味街散装月饼(香橙味)售价为21.8元/500g,郁金香散装月饼(椰蓉味)售价为22.8元/500g。”市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礼盒装月饼也在促销打折,如荣诚逸礼月饼礼盒(700g)原价139元,现价为103元,价格下降了36元,降幅为25.90%;稻香村至尊饼礼月饼礼盒(800g)原价238元,现价为166元,价格下降了72元,降幅为30.25%。

  除月饼外,超市还迎合中秋市场,展开多种节日市场打折促销活动。

  老字号月饼备受青睐

  散称20元左右最为畅销

  据超市负责人介绍,今年礼盒月饼最受欢迎的价位在百元左右,一般不超过200元,散称月饼以20元左右最为畅销,简装月饼则以10元到15元最为畅销。据我市月饼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月饼价格亲民,主要是生产月饼的专用粉和白糖等原料价格没有上涨。

  每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也是大麒麟阁等老字号最为忙碌的时候。监测显示,今年大麒麟阁月饼销售价格与去年持平。如广式豆沙月饼(450g/盒 下同)、广式五仁月饼、苏式素盐月饼,售价分别为36.8元、36.8元、28元,价格均与去年持平。礼盒月饼如苏式老味道(785g/盒)和青花瓷(900g/盒)售价分别为98元和118元,价格也与去年持平。

  “目前,每天的月饼销量维持在2000只左右,预计这两天会出现爆发式增长。”大麒麟阁工作人员笑言,近两天,店内排队购买月饼的市民络绎不绝。

  节令食品量增价跌

  中秋节吃红烧鹅很划算

  芋头籽、荷藕、生菱角、石榴、柿子是扬州传统中秋食品。监测显示,昨天,市区各大农贸市场荷藕零售均价2.81元(每500克下同)、生菱角4.50元、芋头籽4元、老鹅17元,与9月11日相比,分别下降4.42%,10%、11.11%、5.55%。

  “红烧鹅是扬州人中秋节必备的一道菜,周边养殖户开始大量出栏,新鹅价格仅在13元。”市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各大超市的老鹅礼盒也在进行让利促销。如邗江大润发黄珏老鹅礼盒(1500g),原价116元,现价110元;老扬城凤鹅(1100g),原价78元,现价69元;雾中花盐水鹅(1280g),原价57.20元、现价48元。

  中秋的热门水果必属石榴、柿子。石榴、柿子零售均价分别为5.20、4元,与9月12日比,分别下降13.33%、11.11%。由于石榴、柿子产区分布较大,不受局部自然灾害影响,故价格均与去年同期持平。市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预计,中秋节后,我市石榴、柿子将批量上市,届时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跌。

  “市区农贸市场蔬菜零售均价为3.37元,与9月14日比降幅4.26%。”市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叶菜价格开始下跌,青菜、韭菜、茼蒿、空心菜零售均价为2.69元、2.72元、6.71元、2.62元,分别跌幅11.22%、5.88%、17.57%、5.07%,随着天气转凉,秋高气爽,适宜的气温促使秋令蔬菜快速生长,地产蔬菜批量上市,预计后期我市蔬菜价将进一步下跌。

  通讯员 扬价监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