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开赛 扬州"小剑客"首战告捷
2018-09-21 10:21: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省运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在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综合馆开赛。全省共有13支代表队,75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扬州队派出84名运动员。击剑比赛的竞赛项目分为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将持续到9月26日。

  A

  扬州13岁小剑客曾夺全国冠军

  昨天上午进行了男子重剑13岁组个人循环赛和女子花剑13岁组个人循环赛,下午则进行了男子花剑13岁组个人循环赛和女子佩剑13岁组个人循环赛。个人循环赛采取混合赛制,每名运动员需和不同对手比赛6场,每场比赛先得到5分的选手获胜,胜率高的选手将进入32强淘汰赛。

  首场出战的是扬州队运动员孙晟冉。他只有13岁,但身高已达1.85米,臂展1.87米。虽然练习击剑仅1年多时间,孙晟冉已在全国击剑赛团体赛中拿过冠军。身高和臂长是学习击剑的先天条件,而这两项让孙晟冉在比赛中占据了极大的优势。在昨天的比赛中,凭借超强实力,孙晟冉取得首场胜利。

  扬州队击剑教练赵祥友告诉记者,孙晟冉平时训练很努力,而且除了身高和臂长以外,与其他运动员不同的是,孙晟冉用左手击剑,在比赛中更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B

  全力保障

  场边设医护台随时处置伤情

  此次的比赛在游泳健身中心的综合馆内举行。“为了本次的击剑比赛,我们30多个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忙了一周。”综合馆工作人员周宇凡说,为了防止运动员滑倒受伤,场地铺了两米宽的地毯。整片场地共有15个普通剑道,专门在小组赛时使用,此外有4个彩色剑道,在半决赛时使用,而决赛则在高台上进行。

  击剑比赛中,运动员在进攻、防守的同时,难免发生意外受伤的情况。记者在场馆内注意到,医护台处有两名医护人员专门负责给运动员处理伤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其中一位医护人员介绍,击剑比赛中,运动员大多是扭伤和擦伤,药箱内会准备喷雾、碘酒、盐水等,可以处理大多数的突发状况。

  击剑比赛将持续到9月26日,每天上午8:30开场,下午1:30开场。想要观看赛事的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在入口处换取免费门票入场,领完为止。此外,省运会击剑比赛期间,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将对市民暂停开放,10月1日恢复正常开放。

  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