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晕!又遇“洗黑钱”诈骗 幸!她汇款前醒悟报警
2018-09-20 11:1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张星 仇炜 记者 孟俭)昨日上午10时许,河西油田派出所接到市民赵女士电话咨询,称自己“涉嫌洗黑钱”,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赵女士回忆,当天上午自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检察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赵女士在北京一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目前已透支一万余元,有洗钱嫌疑。赵女士称自己并未去过北京,也从未办理过信用卡。“工作人员”却坚称,“检察院”已经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工作人员”告知赵女士,必须要赶紧将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汇到“安全账户”,才能洗清嫌疑。

  赵女士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准备进行汇款操作。就在汇款前的一刹那,赵女士犹豫了,决定先咨询一下派出所。民警告知赵女士,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民警提醒,公检法人员绝对不会在电话中要求转钱,若是遇上任何公检法机关要求转款或询问银行账户密码,请立刻提高警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