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0名医务人员驻守开幕式 定点医院开辟救治绿色通道
2018-09-20 11:1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给省运会成功举办提供规范有序、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市卫计委制定完善了《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及13项分项预案。

  开闭幕式

  110名医护人员蹲点应急

  明天,省运会正式开幕。据介绍,开幕式现场配有急救药品、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医护人员随时接受咨询,应对各种特发情况。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设置了3个医疗站、8个医疗点、9个观察点、12辆救护车,配备氧气、心电监护、急救药品,配备110名医务人员和100多名医学志愿者,在现场不同方位重点做好嘉宾、演职人员、观众的医疗救护保障工作。在闭幕式期间,也将参照开幕式和场馆要求设置,确保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和转运。

  接待宾馆

  驻点医护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

  参赛选手的医疗保障方面,我市在所有接待宾馆均安排了驻点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在宾馆大厅设置导医台,预留医务人员电话,随时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目前,各个定点救治医院均开辟了省运会救治绿色通道,近期将进一步完善流程,在每个定点医院开辟统一的门急诊接待窗口,印制统一标识的门急诊病历,安排专门的导医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对在省运会期间市内需120急救转运服务的相关人员,全部提供快速、免费服务。

  公共卫生

  对接待宾馆赛事场馆专项检查

  为确保省运会的顺利举行,防止危害健康的突发事件发生,在市旅游局、体育局支持配合下,市卫计委对接待宾馆和相关赛事场馆进行了专项检查,杜绝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记者 王诗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