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红店专卖假冒奢侈品被端 已查实的销售额达数百万
2018-09-19 08:5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只卡地亚腕表,官网售价3万多元,网红网店却仅售1699元。来扬出差的小珍(化名)自以为捡到便宜,孰料买来一块冒牌货。案发后,江都警方抓获网店老板、主管、供货商等人,端掉其假货仓库。目前,该网店已查证属实销售额为数百万元。

  女子买到冒牌名表

  江都警方端掉“网红店”

  今年4月,外地女子小珍到江都出差。4月9日,小珍在网络销售平台“有赞平台”上,看到一家名为“尖货解毒室”网红店铺,店内销售香奈儿、卡地亚、古驰等奢侈品品牌的包、饰品及女装,但售价远远低于上述品牌的官网价格。其中有一款卡地亚蓝气球腕表引起了小珍的注意,这款表官网售价3万多元,而“尖货解毒室”网店仅1669元。

  在查看了店内实拍图、产品介绍并咨询网店客服后,小珍认为这是一款正品腕表,以为自己捡到了便宜,当即付款拍下。几天后,小珍收到货。经检查,小珍发现,该腕表虽然款式与正品高度相似,但做工粗糙,材质远不如正品。

  花1669元买来一只冒牌表,小珍越想越生气。5月30日,小珍向江都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江都警方对“尖货解毒室”展开调查,确定这是一家冒牌货专卖店,并锁定该店老板的身份及公司位于广东的办公地点及仓库。

  8月上旬,办案民警奔赴广东,先后在广州、佛山等地,抓获网店老板、相关主管及生产商。民警在该网店位于佛山的仓库内,查获假冒圣罗兰、普拉达、古驰、香奈儿、赛琳等各类品牌注册商标的包、手表、饰品等1000余个,价值60余万元。经认定,上述被查获物品均系假冒商品。

  专门成立公司

  已查证的销售额达数百万元

  经查,“尖货解毒室”店主卢某,今年29岁,福建龙岩人。去年4月26日,卢某在“有赞平台”上成立网店“尖货解毒室”,用于销售仿制的奢侈品品牌包、饰品、服装等,其中,绝大多数商品是包。为网店招聘等需要,他还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截至案发时,该公司已形成较为“专业”的部门和团队。

  据交代,该网店经营初期的冒牌商品主要是卢某去档口找的现货,或请多个厂家仿制的。去年5月起,他开始和生产商许某进行合作,然后在“尖货解毒室”网店以及微信上等进行销售。

  经初步统计,截至案发时,该网店销售金额达数千万元。目前,侦查机关根据相关证据,查证属实的销售金额已有数百万元。

  近日,江都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卢某、许某等9人的行为已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鉴于其中3人在犯罪中所起作用较小,该院依法对卢某、许某及其网店4名主管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另外3人被取保候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

  通讯员 郝宏伟 杨真 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