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动物园狐猴互动园开放 游客可与环尾狐猴零距离互动
2018-09-19 08:5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游客与环尾狐猴互动

  

  饲养员给环尾狐猴喂食

  

  狐猴互动园为园林式岛屿

  

  悠闲自在的环尾狐猴

  核心提示

  环尾狐猴,来自马达加斯加的一种灵长类动物。与扬州动物园内其他灵长类动物,如滇金丝猴、小松鼠猴等不一样,经过人工驯化后,它们可与游客零距离互动。昨日,经过全新打造的狐猴互动园正式向游客开放。岛上共有25只狐猴,今后去动物园,你可以亲自去喂它们。

  A

  园林式岛屿

  游客可近距离无障碍观赏

  狐猴互动园位于动物园内的猿猴王国,总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400平方米,岛屿面积1300平方米。动物园主任助理闻亮介绍,“狐猴互动园”是一座园林式且四面环水的小岛。在建造之时,利用自然地势,尽量保留原有的生态环境。

  记者看到,岛屿上的绿化以高大乔木和四季常青的麦冬为主,配以圆弧形亲水木栈道;岛屿四围,是宽5米左右的水系。闻亮说,这条环岛水系,既是景观,又是环尾狐猴互动园的主要防护隔离,“过去,我们饲养环尾狐猴,都是将其养在铁丝网中,并有铁栅栏隔离;现在,狐猴在岛上自由生活,没有铁丝网的圈围,为游客提供360度无死角观赏面,满足游客近距离无视线障碍的观赏要求。”

  在岛上,动物园还依据环尾狐猴的生活习性,布置了小木屋,攀爬架和玻璃房保温屋,“春天、夏天和秋天,环尾狐猴可以在小木屋避雨休息;冬天则可以在保温屋取暖御寒。”

  B

  从马达加斯加

  今年新引进15只环尾狐猴

  动物园饲养环尾狐猴已多年,为了增加游客近距离与动物互动交流的机会,今年动物园又从马达加斯加新引进了15只环尾狐猴。

  闻亮说,现在岛屿上共有25只环尾狐猴,“新引进的环尾狐猴,经过一个多月的隔离和驯养,目前已经基本上适应扬州地区的生活环境。近期市民游客可以近距离和这些小精灵互动了。”

  记者看到,饲养员一上小岛,环尾狐猴就围了上来,有的手(前肢)还扒拉在饲养员手上,十分亲近人。闻亮介绍,环尾狐猴性情温和,且体型相对娇小,适宜与游客互动。

  C

  今年国庆前夕

  “鹦鹉乐园”将建成开放

  扬州动物园主任李文斌说,打造集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动物展区,满足广大游客与小动物零距离接触的需求,并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跟动物互动交流的乐趣,是扬州动物园近年来的发展理念。

  “如在鹤鸣湖,游客可投喂动物专用饲料饲喂天鹅、鸭子等;在孔雀园、鸽子广场,游客可饲喂孔雀、鸽子。”记者获悉,今年国庆前夕,动物园还将开放“鹦鹉乐园”,共有5种近300只鹦鹉。届时,游客可在鸟儿的欢叫声中,近距离体验饲喂鹦鹉的乐趣。

  记者 向家富 摄影 孟德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