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部园林“通史” 展示扬州园林园艺文化
2018-09-19 08:5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向家富)昨日,第十届省园博会献礼之作——《扬州市园林志》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在何园举行,这是园林城市扬州有史以来的第一部园林“通史”。据悉,志书共116万字。

  《扬州市园林志》分为12章46节,记述古典园林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园、城市绿地系统、园林植物、扬派盆景、造园技艺、人物著作、管理、园事活动和国际交往、艺文选粹等。

  “《扬州市园林志》可谓当代的《扬州画舫录》。”我市园林专家韦金笙介绍,志书论述内容、解读类似于李斗《扬州画舫录》。《扬州画舫录》一书对当年扬州风貌作了详尽记录,其内容包括城池沿革、园林名胜、寺观祠宇、梨园酒肆等,通史记述清代康乾两帝南巡的盛况,被视为清代康乾盛世扬州风貌的实录。在扬州举办省园博会、世园会的前夕,出版发行《扬州市园林志》,对记述、存档、宣传扬州园林园艺的前世今生,展示当今扬州园林园艺古典文化和现代审美完美结合,具有重大意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