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的首部园林通史—《扬州市园林志》正式出版
2018-09-18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扬州讯 (李源 郭莉 赵靓) 今天下午,第十届省园博会献礼之作《扬州市园林志》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暨首发式在何园桂花厅举行,这是园林城市扬州有史以来的第一部园林“通史”。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部116万字志书的编纂出版工作从2017年3月启动,仅仅只用了16个月的时间,也创下了建国以来扬州部门志编撰工作的多项记录。据悉,《扬州市园林志》从倡议修志、调研等备到确定大纲、收集资料,从边学边写、完成初稿到评审修订、如期出版的过程中,既有园林系统老领导、专家的上门指导,又有省市方志办专家的“保姆”式审读把关。

  扬州市园林局局长赵御龙表示,《扬州市园林志》全面系统、真实客观的记述扬州园林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体例得当,布局合理,资料丰富,内容详实,文风朴实,语言顺畅,图文并茂,装帧精美。在突显专业特色的同时,注重反映地方特点和时代特征,如古典园林、扬派盆景和城市绿地等章的设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