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科技馆中秋国庆活动发布 邀你制作月球车带你去观星
2018-09-18 14:4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不少家长已经行动起来,准备假日带孩子放松身心。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扬州科技馆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等待你来参加。

  中秋带你去探月

  巧手制作迷你月球车

  中秋节是“月圆人圆”的时刻,每当仰望夜空,人们可以看到月球“芳容”。殊不知,人们看到的只是月球朝向地球的一面,月球背面却一直没有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今年12月,中国探月工程计划实施嫦娥四号任务,将首次实现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8月15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首次公布了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外观设计构型。”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月球上翻山越岭的月球车到底有啥奥秘呢?今年中秋节,科技馆推出巧手制作“月球避障车”,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迷你版的月球车,感受自动避障的神奇。

  国庆带你去观星

  感受新奇的航天旅程

  今年10月,扬州科技馆将开展“来自星空的呼唤”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让青少年感受一场跨越梦想的航天旅程,一次充满新奇和惊叹的全新体验。

  望远镜是一种观测遥远物体的光学仪器,利用通过透镜的光线折射或光线被凹镜反射,使之进入小孔并会聚成像,再经过一个放大目镜而被看到。对于人类而言,望远镜是人类认识星空,感受星空的重要纽带之一。10月4日上午,小创客们可以在科技馆亲手体验制作望远镜的乐趣。

  你知道银河系行星是哪几颗吗?你知道北斗七星是什么样的吗?你知道每一颗星星叫什么名字吗?浩瀚的宇宙蕴藏着许多奥秘,10月5日和6日下午,科技馆天文宇航厅将举办观星活动。10月20日和21日,青少年可以到理化实验室参加星河灿烂活动,通过实验近距离接触“星空”,亲手制作掌心的银河。

  十一期间,科技馆还将举行各种电动DIY活动,如电动小车、螺旋飞机、自动风扇等,参加活动可关注科技馆微信公众号提前报名。

  通讯员 马韵秋 束雨佳 记者 邱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