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多家央媒将聚焦开幕式盛况
2018-09-18 14:4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天,距离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开幕还有3天,所有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市民最期待的开幕式演出昨天也在紧张排练。记者同时从省运会组委会获悉,本次省运会一共有162名注册记者报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等中央级媒体。同时,抖音、腾讯视频、新浪视频等平台也将实时报道。

  多平台看开幕式

  162名注册记者报道省运会

  昨天,记者在探营省运会开幕式时发现,位于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二楼的新闻中心和媒体工作室已经全部准备就绪,现场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等候省运会的正式开幕。此外,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省运会共有162名注册记者,他们将于20日报到,并进入工作状态。

  在媒体中心,一位志愿者表示,他们负责这里的布置,将桌椅码放整齐,第一场发布会将会在21日晚开幕式结束后进行,届时开幕式主创团队及总导演将在这里接受全国媒体的采访。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不仅吸引了全省媒体关注的目光,中央级媒体也将报道开幕的盛况。据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等中央级媒体也派出记者采访在扬州举办的省运会。

  除了在传统的电视、报纸上可以看到省运会的报道外,本届比赛还吸引了众多新媒体平台的关注,抖音、腾讯视频、新浪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也将呈现省运会的盛况,届时只要动动手指就能看到省运会的精彩画面。

  排练紧锣密鼓进行中

  为省运开幕式作最后准备

  这几天,省运会开幕式排练也在紧张进行中,力求给全省人民、扬州市民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来自塔沟武校的学生们换上了另一套服装,手持古琴,在舞台上舞动起来。据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介绍,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上,他们除了带来一场极具视觉震撼的《飞渡》外,还将有60人为其中一个节目伴舞。

  “我们之前就听导演组说广陵琴派历史悠久,非常具有底蕴。在学校的时候,我们编排了一套节目,但是16号下午彩排时,导演觉得动作太快了,不符合广陵琴派悠扬婉转的细腻质感。”刘海科说,现在的整套动作有了很大的改动,更具行云流水之态,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排练,学生们已经将所有的动作掌握。

  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主题曲,《所有人都成功》欢快热烈、气势恢宏,洋溢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浓浓的地方风味。昨天下午,《所有人都成功》的演唱者汤非和王莉首度进场,并现场试音。

  从现场的布置情况来看,本届省运会的开幕式已基本准备就绪,只待21日晚上,迎接来自全省的运动员、嘉宾和观众。 记者 束亮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