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装空调挂机 两男子3楼坠落 疑挂机过重起吊装置不牢引发
2018-09-17 14:2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3楼窗台外放置了一块较大的木板

  

  起吊装置坠落在花坛内

  昨天下午3点10分左右,古运新苑小区一幢居民楼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两名男子为3楼一住户安装空调外挂机时,疑因起吊设备固定不牢,导致两人连人带设备从3楼坠落,受伤严重。事发后,两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起意外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市民报料

  两男子从三楼上坠落

  伤情严重,已送医院救治

  “我们小区发生一起意外,有2名男子从楼上掉下来了,伤得都挺严重的。”昨天下午3时10分,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古运新苑小区一幢居民楼南侧,两名中年男子同时从楼上掉了下来,一人倒在花坛内,一人坠落在水泥地面上。

  记者赶到事发小区看到,在一幢居民楼的南侧,一位市民正在用铁锹从花坛的一边挖土向另一边填埋。

  记者注意到,在花坛内有一个简易的起吊装置,将花坛砸出一个凹槽。起吊装置的绳索连着不远处一个较大的空调外挂机,外挂机用绳索捆绑着,下面部分明显有些变形。在空调外挂机一侧,还有一辆小推车严重变形。在3楼窗外,被垫起了一块较大的木板,空调外挂机正对其下方。

  “受伤的两名男子已被救护车送去医院了,两人伤得都挺重的。”一名目击男子告诉记者,当时倒在水泥地面上的男子还有意识,不过疼得大叫不止。倒在花坛上的男子没什么反应,嘴和鼻子都在向外流血。

  现场说法

  疑起吊装置不固牢

  操作过程中一起坠下来

  “这户人家一直在搞装修,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事发时,我们都在家里,突然听到一声很响的声音,打开窗一看,两人已坠落到地面了。”同住在事发楼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两名男子看上去40岁左右,事发前好像是在装空调外挂机,不知怎么就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装空调的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发前,我见过坠落的两人在楼上干活,当时就见他们在弄那个木板,应该是为把空调外挂机放上去做准备。”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就在她离开现场后不久,发现很多人向这边跑,过来一看才知道出事了。两人是怎么坠落下来的,她也没有看到。

  一位住在附近的男子向记者透露,发生这样的意外,很有可能是工人在操作过程中用于起吊的装置没有固定好。空调外挂机太大,直接拉上去很难,他们在3楼固定了一个起吊装置,就在向上拉的过程中,整个起吊装置掉了下来,两人也跟着一起坠落到地面上。坠落到花坛里的男子,被起吊装置给砸到了,所以整个人没有什么反应。

  居民呼吁

  家中装修不可随意

  物业发现违规及时制止

  “太危险了,还好当时没有人从下面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向记者透露,事发人家是后搬过来的,听说是从事装修行业的,装修差不多快一年了,整个房子被重新弄了个遍。窗台外面放置这么大的空调外挂机,还私自在外面弄起个平台,如果装上去了,住在楼下的人都会提心吊胆。

  事发小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部分居民安全意识不强,类似砸掉承重墙搞装修的事时有发生。很多居民呼吁,市民在搞装修过程中,一定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装修,切不可随意施工。物业管理人员应该多巡查,发现有违规操作应该及时制止。

  记者随后来到事发的住户家,多次敲门,但一直无人应答。目前,该起意外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