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投用以扬州景点冠名12个班
2018-09-17 09:3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以扬州12个景点冠名12个班级

  昨天,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开学,2018级3100多名大一新生将正式入驻新校区。作为扬州首个按照5A级景点打造的开放式大学校园,记者昨天上午看到,新生报到现场俨然一幅万人逛公园的场景,家长们办理完报到手续后就在校园里游览拍照,学校也贴心地安排了20位大学生志愿者当“导游”。

  “马踏飞燕”成“打卡”景点

  20位学生导游带新生逛校园

  一路风景一路花。早晨8点,记者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的报到现场看到,家长们陆陆续续从校园正门的题名石两侧进入。“太漂亮了,和公园一样。”不少家长发出感慨。

  江苏旅院的校园被景观大道分为南北两个区,南部主要为学院区,由6个学院、图文和行政中心共7个单体建筑组成;北部主要为生活区、运动区和师生发展中心,不少家长办理完报到手续后,就在校园里游览拍照。

  记者注意到,当天最吸引家长眼球的要数青铜雕塑“马踏飞燕”,这也是中国旅游的标志,雕塑主体高9.9米,加上基座,整体高度达10多米,家长们为拍照还排起了队。

  为了方便家长游览,江苏旅院旅游管理学院还安排了20名大学生志愿者当起了导游。“爸爸妈妈这边看,‘马踏飞燕’马头朝向东南,寓意着一往无前、乘势而上的气势……”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周泽琪佩戴着无线话筒,热情地向每一位家长作介绍。

  扬州文化融入校园

  12个景点冠名12个班级

  提到江苏旅院,很多人第一联想到的就是旅游。昨天的报到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旅游管理学院首次尝试用景点名称去命名班级。

  在新生报到处,每一个接待点除了张贴上各个专业、班级的名称,还在最显眼的地方张贴了扬州各个景点的名称,如文昌阁、街南书屋、万花园、长乐客栈等。比如,酒店管理专业2班就用“街南书屋”来命名,而旅游管理专业2班则用“万花园”来命名,不少外地来扬的学生觉得特别新鲜。

  旅管学院周书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打造的一系一特色一品牌的“创新举措”,将扬州本地文化融入到旅游管理学院的校园文化中去。

  “我们一共12个班级,所以选择了12个景点,都是结合专业特点,让专业更接地气。”周书记告诉记者,不仅有景点“冠名”,而且每个班的班主任结合班级特点,还有班主任寄语,比如个园班的班主任寄语是“攀登者智慧和汗水,构思着一首信念和意志的长诗”,有个园文化特色,也有班级精神。“未来我们还会进一步挖掘扬州历史文化,纳入到日常教学中去,让所有来这里读书的大学生了解扬州、爱上扬州,以后能留在扬州。”

  首设无障碍宿舍

  6名残疾学生已顺利入住

  “没有想到学院特地把宿舍安排在一楼,还是无障碍宿舍。”工美学院大一新生小谭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在学生宿舍楼看到,传统的大学生宿舍,床位都设在书桌的顶部,学生得通过一个梯子爬到床上,而无障碍宿舍的床铺都是在下铺。无障碍宿舍功能区也经过全面改造,比如宿舍里所有插座、开关都按照轮椅高度进行了调整,卫生间的面积比普通宿舍要大一些,门设计得很宽,轮椅可自由进出卫生间。此外,无障碍宿舍的卫生间淋浴、坐便器都安装了扶手,方便残疾学生使用。

  江苏旅院学工处副处长兼宿管负责人郝杰告诉记者,学院共设立了20间无障碍宿舍,全部设在宿舍楼一楼,最多可容纳40名残疾学生,“目前我们已经接到6个同学,并安排他们顺利入住。”

  记者 田文荟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