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扬州港开辟境外航线最高奖百万 特色综合体一次性奖励50万元
2018-09-12 15:4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2018年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申报工作日前启动,将对商业综合体特色发展、口岸发展等多个领域进行资金扶持,经认定的特色商业综合体,每个综合体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

  【哪些领域可以申报?】

  涉口岸发展、特色综合体多领域

  “项目申报单位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在境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在境外开展业务的,还应当在项目所在国(地区)依法注册或办理合法手续,项目合同或合作协议已生效。”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专项资金当年对单个企业的各类项目支持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为何要开展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申报呢?上述人士介绍,主要是为了助推扬州内外贸经济的发展,比如设置口岸发展专项资金,目的是促进扬州集装箱业务稳步发展,提高扬州港在中外企业中的知名度,扩大扬州的国际影响力;特色商业综合体专项资金,则是为了让商业综合体错位发展,为扬州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商业业态。

  【口岸发展专项资金】

  在扬州港开辟航线最高奖100万元

  口岸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对象为在扬州港开辟航线的航运公司、在扬州注册的货代公司、扬州市域内、市域外的进出口企业。其中包括:

  航运公司新开辟航线补贴项目:在扬州港开辟境内直达航线一年内不少于24个航次的,根据船舶舱位等级给予20万元-40万元的奖励;在扬州港开辟境外直达航线一年内不少于12个航次的,根据船舶舱位等级给予4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

  货代公司代理集装箱补贴奖励项目:给予货代企业从扬州港进出口外贸集装箱每箱20元补贴;每年货代企业从扬州港进出口外贸集装箱达到1万标箱的,给予15万元奖励;超过1万标箱的部分,每增加0.1万标箱,增加奖励3000元。

  市域内企业、市域外企业增加箱量奖励项目:对扬州市域内企业,以上一年为基数,每年从扬州港进出口的外贸集装箱每增加1标箱给予30元的奖励;增加3000标箱以上的部分,每标箱给予40元的奖励。对扬州市域外企业,以上一年为基数,每年从扬州口岸进出口的外贸集装箱每增加1标箱给予40元的奖励;增加3000标箱以上的部分,每标箱给予50元的奖励。

  【特色综合体专项资金】

  每个综合体一次性奖励50万元

  经特色商业综合体认定小组认定的特色商业综合体,每个综合体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

  “申报的综合体项目要正式投入运营,具备城市商业综合体基本要素,有计划的管理运营,有统一名称,有3个以上商品零售业态(包括超市、百货店、专业店、专卖店等),有3个以上服务业态(包括餐饮、文化、娱乐、健身、休闲、培训等),商业面积(不含写字楼、住宅、公寓、酒店、停车场等)5万平方米以上,自持比例超过50%。”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特色商业综合体最终认定为“**特色商业综合体”。“**”是指特色商业业态主要包括美食、服饰、体育健身、儿童、生活家居、教育培训、电商体验、文化娱乐等,鼓励企业创新其他特色业态(但业态必须为具体商业业态)。

  特色业态必须符合3种情况中的1种:在本市已开业商业综合体中独有的某种业态;在全市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业态;获得省级以上基地称号的业态。

  此外,特色业态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要符合《扬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三年(2016-2018)行动计划》相关工作要求,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数超过100家,商户年度上缴税收总额超过100万元。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