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位一体”展牌成扬州新“网红” 市民纷纷合影留念
2018-09-12 15:3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导语

  昨天上午,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西门口多了一个新景点——融合了城庆2500周年LOGO、奥运五环、省运会会徽的“三位一体”展牌,一经亮相便引起市民关注。

  与此同时,瘦西湖、东关街、迎宾馆、三湾湿地公园、体育公园、游泳健身中心等扬州地标、省运会场馆内都立起了一样的展牌,一天时间内,这块展牌成为扬州城内的新晋“网红”,诸多市民、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A

  城庆、奥运、省运元素融入展牌

  安放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西门的这块展牌,是我市为省运会特别设计的“三位一体”展牌,“‘三位一体’是指扬州城庆2500周年,奥运五环以及省运会会徽,是扬州历史文化、运动活力以及体育精神的集中展示。”省运会扬州市筹委会社会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展牌中三个标志的融合,寓意着朝气、活力、热情和健康省运与扬州的人文内涵,以及扬州体育事业发展的蒸蒸日上。整体设计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具有视觉冲击力,让拍照者留下深刻印象。

  展牌通体以透明钢化玻璃为框架,画面上一条蜿蜒的纽带动感十足,看上去像运河,又有点像跑道。纽带将本届省运会的主会场、主赛场、主展场体育公园和扬州现代标志性建筑万福大桥串联了起来,在纽带中还融入了运动人物剪影,让展牌看上去更为生动。

  “目前,扬州各大景点、体育场馆共安装了16块‘三位一体’展牌。”该工作人员说,“三位一体”展牌是多功能的复合体,充分彰显了城市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的时代气息,同时也为人们拍照合影提供了全新载体。

  B

  市民纷纷与展牌合影留念

  “宋夹城是扬州地标,省运会是扬州的大事,必须要在这里拍个照,纪念在扬州旅游的难忘经历。”来自兴化的游客葛彦君抱着2个月大的宝宝,在展牌前留下数张合影,“或许有一天我们家乡也会承办省运会,我就把这张照片拿给宝宝看,你在这么小的时候就参加过省运会了。”葛彦君笑着说。

  体育公园综合球类馆门前,在扬州做外教工作的加拿大人Cody叫来同事,帮他在展牌前拍照,“在加拿大,有大型比赛或活动也会有这样的展牌,供大家拍照留念。”Cody还和扬州同事饶有兴致地数起了展牌内的景点,“这里是万福大桥,我去过。这是体育公园,我在那里打过球……”

  2015年,Cody来到扬州,正好赶上了扬州城庆2500周年的盛事,“这个徽章我记得,当时我还特地问了扬州同事,2500年前的扬州是什么样。在扬州工作这几年,我越来越爱这座古城,现在她多了更多的运动氛围,我更不舍得离开这里了。”

  时值中午,宋夹城西门马路对面,修整花木的工人们忙完了上午的活计,顾不上吃饭,他们掸去衣服上的灰尘,站到展牌前拍了张合照。“我们为省运会扮靓了城市,这张照片是我们参与省运会的纪念。”花木工人刘亚梅说。

  本报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