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梨园盛宴 乐在乡村——扬州邗江第四届焦循戏剧节开幕
2018-09-09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扬州讯(陈万明 张沛 詹叶青 夏沐冉) 9月8日晚,由扬州市文广新局、邗江区委宣传部、市扬剧研究所、市戏剧家协会、邗江区文体新局、区文联主办的邗江区第四届焦循戏剧节、方巷镇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方巷镇黄珏学校隆重举行。

  当晚的演出,名家荟萃,好戏不断。著名扬剧表演艺术家赵紫君、孙爱民、祝荣娟、杨国斌以及扬剧新生代演员游佳琦、薛晓东、徐凡、谢明玉竞相登台,和当地的民间特色文化团队一起,为老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梨园盛宴。在家门口看到名家如此之多、水平如此之高、节目如此之精彩的文艺演出,老百姓们大呼过瘾。

  古镇黄珏(今属方巷)是清代扬州学派领军人物、著名戏曲理论家焦循的故里,文化底蕴深厚。把第四届焦循戏剧节开幕式放在黄珏举行,体现了文化主管部门对传统文化对重视,以及戏曲文艺工作者不忘先贤的崇高艺德。今年是首个农民文化节,方巷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节,用文艺的形式为农民献上了一份节日的祝福。

  本届戏剧节期间,邗江区文体新局、区文化馆将组织民间文艺团队,举办多场广场戏剧特色展演,既有传统经典折子戏,也有新创新编的现代戏,还有各类扬剧票友演唱会等等,努力将焦循戏剧节打造成惠民的舞台、群众的节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