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两则寻家人视频有真有假 “江都车祸男孩”系谣言
2018-09-07 09:1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两则关于车祸的视频在朋友圈内流传开来,视频分别拍摄了两个男孩,都希望好心人帮忙寻找家人。记者核实后了解到,这两则视频其中一则确实是昨天下午发生的车祸,目前家长已赶到医院将孩子妥善安置;另外一则并非发生在江都,且在各地都曾经流传过。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上发现类似信息,一定要注意甄别。

  这则视频是真的

  昨天下午,朋友圈流传着一则视频,视频中,一个小男孩坐在地上哭泣,他的身边躺着一名穿白衣的女子。女子人事不省,身边还有一大摊血迹,看起来伤势严重。拍摄视频的男子用扬州话称,安大路发生一起车祸,希望小男孩的家人看到视频后赶紧来认领。看到视频后,不少市民对视频中的小男孩十分同情,纷纷转发,希望尽快帮他找到家人。

  记者了解到,视频拍摄的确实是昨天发生的一起车祸。事发地点位于安大路,两边均有护栏,附近也没有其他路口。知情人告诉记者,当时,骑电动车的女子带着孩子,与一辆小货车发生碰撞,女子被撞后失去了知觉,男孩则逃过一劫。事发后不久,救护车及警方也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将女子送往江都洪泉医院接受治疗。据悉,女子多处受伤,送医后尚未脱离危险,男孩仅有一些擦伤。事发后,警方通过女子所携带的手机联系到了她的家人。目前,家人已赶往医院,并将男孩妥善安置。

  这则视频是谣言

  无独有偶,除了这则视频外,另外一则受伤男孩的视频也引起了不少人的转发。视频内,一个男孩倒在地上,头破血流,手脚在不停抽搐。这则视频还配有一段文字描述,称江都发生一起车祸,小男孩被撞后被送往中医院,但目前还未找到家人,希望好心人转发帮忙寻找。一时间,不少人信以为真,纷纷转发寻人。但记者与当地医院及当地警方核实后得知,中医院并未收治过该伤员,这起车祸实际上发生在潍坊。此外,各地都曾流传过这则谣言。对此,扬州网警进行了辟谣,提醒广大网友不要再次转发传播此信息。

  针对这两起案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互联网上发现此类信息,一定要注意甄别,不要随意转发,可将信息提供给警方核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造谣。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