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货车迎面相撞 司机被困 夜晚光线差 疑会车操作不当导致
2018-09-07 09:1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凌晨零点40分左右,344国道宝应县境内子婴河附近发生一起两货车相撞事故,两车均为外地牌照,一辆是厢式货车,一辆是运送木材的大型货车,两车相向而行,疑因会车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两车迎面相撞。其中一辆货车车头严重变形,一名中年男子被困驾驶室内。事发后,当地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联手展开救援,最终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伤情严重,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两辆货车凌晨相撞

  司机被困驾驶室内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昨天凌晨,344国道宝应县境内子婴河附近发生一起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两辆货车撞在了一起,其中有一辆货车变形严重,有人员被困。

  接到报料后,记者经过一番周折,联系上了一位现场人员。对方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昨天凌晨零点40分左右,发生事故的是两辆外地货车,一辆悬挂 “苏N”牌照,一辆悬挂“苏H”牌照,一辆为厢式货车,一辆是运送木材的大货车。

  “从事故现场看,两辆货车相向而行,厢式货车车头撞在了运送木材的货车拖车部位,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全碎了,驾驶室的外框架也被撞得扭曲变形,上面部分向下倒扣下来,将驾驶室包裹起来了。”现场市民告诉记者。驾驶室变形也十分严重,驾驶员坐的位置和方向盘被撞得都错开了位置,一名中年男子被困在车内,只有上半身有一点空间可以动弹,腿部被卡在车辆部件之间。两辆货车之间路面上,撒落着大量车辆部件碎片,一部分木材也从车上掉落在路面上。

  多部门救出被困男子

  伤情较严重,一条腿骨折

  事故发生后,现场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当地民警、消防队员、120急救人员等多部门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联手展开救援。由于事发地是一条双向车道,两车在道路中间发生了事故,导致道路主要车道被占。为了防止引发二次交通事故,民警对事发路段进行了临时管制。

  消防队员现场勘察发现,被困男子位于两车碰撞的相连处,一侧车门和另一辆车紧紧地咬在一起,另一侧车门也被撞得变形,无法打开,直接救援难度很大。如果将另一辆车挪开进行施救,很可能对被困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与被困男子进行交流,其意识还清醒,只是腿部被卡情况严重,已没有任何知觉。

  消防队员用液压扩张器将外侧的车门进行破拆,一名队员爬进驾驶室内,查看男子被困情况,另一名队员在两车之间配合救援。看清男子腿部被卡情况后,车内的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将周边变形的车辆部件一点点进行扩张。经过一番努力,救援人员将被困男子抬出,送往医院救治。

  现场目击市民介绍,男子被抬出后,衣服上沾满血迹,一条腿可以看出已严重骨折。

  疑会车操作不当导致

  夜间会车要减速打近光灯

  两车怎么会迎面撞上的呢?现场市民介绍,从现场情况来看,很可能是因为会车时光线不太好,操作不当导致。“厢式货车撞击的位置是运木材货车的拖车位置,该车木材向外支出了一段距离,怀疑可能是当时光线不太好,两车之间距离判断有误导致。”

  “夜间由于光线不好,判断往往有误差,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事故。”专业人士表示,夜间遇对面来车应降低车速,在距对面来车150米以外,要将远光灯改为近光灯,选择路面宽阔、平坦的路段交会,并加大两车横向安全距离。当两车行至横向并线时,将近光灯改为远光灯。夜间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交会时应使用近光灯。夜间会车时,对面来车的灯光会造成驾驶人眩目而看不清前方的交通情况,驾驶人不要直视对面车辆灯光,应将视线右移避开对方车辆灯光,并减速行驶。如遇到对方来车不改变远光灯时,应立即减速并使用断续明暗灯通知对方变光。如对方仍用远光灯行驶,应立即靠边停车让对方先行,切不可也用远光灯赌气行驶,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