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菜论“根”卖 个别叶菜有点贵 20天后“1元菜”将回归市场
2018-09-04 15:0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香菜论“根”销售,菜场大半摊位还买不到……不少市民发现,今秋我市个别品种菜价有点“金贵”。那么,什么时候能吃到便宜菜呢?记者昨走访蔬菜基地了解到,我市秋季蔬菜基本抢种完成,20天后本地菜将大量上市。届时,大白菜、西红柿等多个品种蔬菜价格有望“跳水”,“1元菜”也将回归市场。

  香菜论“根”卖,1元/根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说是这几天谁如果一说话就是一嘴香菜味儿,绝对在炫富!为何小小的香菜今年身价会如此“金贵”,今秋我市蔬菜价格行情如何呢?

  昨天,记者走访了西区蒋王农贸市场,在菜场内转了一圈,发现鲜有香菜的踪影。记者随后找了一家较大的蔬菜摊位,商贩从摊位下拿出一小捆香菜表示,“论斤卖30元斤,买得少就1元根,最近香菜‘金贵’,放在上面损耗大,我们看到有人问了才拿出来卖。”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最近青菜、茼蒿等小品种叶菜价格也不便宜,尤其是菠菜,记者看到整个农贸市场都没有销售。“这个季节菠菜产量本来就少,最近还被水淹了,价格太贵,就没拿货。”一位商贩介绍。

  “现在农贸市场上2元以内的低价蔬菜品种不到10%,3元左右的蔬菜品种占销售主流。”宝带农贸市场负责人苏伟介绍。记者昨从市物价部门的“价比三家”栏目中看到,监测价格在“2元线”以内的蔬菜主要为洋葱1.76元、冬瓜1.42元、黄豆芽1.94元,绿豆芽1.89元,1元以内蔬菜已经不见踪影。

  20天后本地菜将大量上市

  “主要是今年山东等地遭遇洪水灾害,造成市场上部分品种蔬菜价格水涨船高,但今年我市秋季蔬菜已经基本抢种完成,预计20天后本地蔬菜将大量上市,届时,蔬菜价格将出现‘跳水’行情。”甘泉山果蔬基地的负责人苏立宏介绍,比如,目前市场上有机花菜主要来自甘肃,零售价在4元左右,本月底本地有机花菜上市,将有望降至2元;大萝卜现在零售价在2元左右,本月底有望降至0.7元左右。

  记者在甘泉山蔬菜基地看到,基地内的秋季黄瓜已经可以采摘。菜农告诉记者,目前一个大棚每天可以采摘300斤左右的黄瓜。

  目前我市沙头蔬菜基地的秋季叶菜长势良好,已经开始少量上市。“一般9月中下旬是本地菜批量上市的季节。”沙头的一位菜农介绍,届时,本地大白菜、包菜、西红柿、黄瓜、青椒等都将集中上市,“1元菜”也将回归市场。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