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第一天路上好走吗? 半小时高峰"来也快去也快"
2018-09-04 15:0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家长在护学岗送孩子过马路

  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交通状况如何?记者上路进行了探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开车接送的请注意错时错峰,即停即走;骑车接送的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

  【记者探访】

  车流高峰持续半个多小时

  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南通西路。往年,每逢开学日,这里是城区主要“堵点”之一。今年苏北医院周边实施了单循环交通,对通行又带来一定变数。

  7时40分左右,周边交通开始进入繁忙时段,车流量迅猛上升,以学生接送车辆居多。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在此处设置了警力,疏导交通。

  记者看到,在南通西路育才小学门口处,由东向西方向的车辆明显多于反方向。为保障出行秩序,此路段中间设置了硬隔离,并在学校门前设置了缺口和斑马线,因此许多接送车辆特地选择东西方向进入,以方便孩子下车。

  上午8时左右,车流量进一步增大,不过在现场民警的疏导下,几乎所有车辆均能做到即停即走,虽然较为繁忙,但车流通行总体有序,未出现较大规模拥堵。

  8时15分左右,接送车辆的数量开始逐步下降,交通也很快趋于平稳。采访中记者留意到,苏北医院单循环通行也较为顺畅,基本没有对上学车流构成影响。

  【警方提醒】

  部分路段恢复管制,注意避堵

  交警部门提醒,开学之后我市城区部分路段的交通管制措施也将恢复。除了育才小学门前南通西路的管制措施外,淮海路将恢复单向通行,管制路段仍为甘泉路至文昌中路之间,管制时间为11:00-12:00,20:30-21:30。这两个时段内,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汶河南路树人学校门前允许停车时间为11:00-12:00,且只能在道路东侧临时停车。

  对于开车接送的家长们,警方提醒应注意错时错峰。其他车主在早晚高峰时段,要注意避开以下8处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文昌中路(汶河小学、东关小学),史可法路(梅岭小学),维扬路(梅岭小学西区校),南通西路(育才小学、育才实验小学),江阳西路(工人新村小学),四望亭路(维扬实验小学),兴城西路(花园小学),百祥路(邗江实验学校)。

  【本报呼吁】

  骑车接送,更要注意行路安全

  在昨日采访现场,记者也观察到一些不和谐的画面:部分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老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少部分人甚至不顾民警的阻拦,强行闯红灯穿越马路,十分危险。

  对此,交警部门与本报共同呼吁,广大家长骑车接送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警方提醒,用电动车和自行车接送的,出发前一定要检查好刹车,特别是电动车,刹车线或刹车片都是有使用期限的,当刹车不灵或者刹车声音过响时,一定要及时更换。

  过路口时,黄灯闪烁一定不要“抢灯”,因为这时侧面的车辆、转弯的车辆也急于通过,最易出现事故。

  若遇到雨天道路湿滑时,请控制好车速,选择相对厚重一点的雨披,以防雨披被风刮起后遮挡视线出现意外。

  路上无论人多还是人少,手机响了不要不管不问立刻接听。现在有很多老人,喜欢手机一响就立刻急刹车,殊不知此时后方车辆速度一旦过快,很容易出现追尾等事故。

  记者 刘宁 摄影 剑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