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籍裁判担任省运裁判长 “未来之星”评选要看文化成绩
2018-09-03 14:0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省运会青少年部网球比赛昨天进入第二日。 据了解,本次网球比赛组别多、场次多,共有50多名裁判员参与赛事的裁判工作,这些“黑衣法官”将为赛事公正公平地举行做出贡献。本届省运会以来,多场比赛中出现了扬州裁判的身影,而本次网球赛的裁判中,裁判长周光耀便是出自扬州。

  对选手进行全面评测

  未来之星要看文化成绩

  周光耀是国内资深的网球裁判。2006年,周光耀获得了执法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资格,成为了我市首位执法ATP赛事的网球裁判。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执法了温网的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执法男子网球双打的决赛,现场见证了瑞士天王费德勒完成“金满贯”的壮举。

  “我听说这次省运会比赛之前,网球场的八片场地全都进行了翻新,现在看到的场地完全符合了比赛要求,扬州承办方为这次比赛做了很大的贡献。除此之外,赛事保障方面也是相当到位。”周光耀说。同样对于比赛场地给予高度评价的还有南京队的教练王江苏。王江苏说:“扬州体育公园的网球场整体环境非常好,设施非常完美,场地前后长度达到了6米,这样的规格已经达到了举办国际赛事的标准。”

  周光耀告诉记者,如今对于网球运动员的整体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后备力量的全面发展也是高标准、严要求。在本次比赛期间,组委会对参赛选手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测试。为了让运动员能够得以全面发展,参赛运动员还需要带来这一年的文化考试成绩,这些都是评选“未来之星”的依据。

  “本届省运会首度设置了‘未来之星’的评选环节,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能够让小选手们在多方面打下夯实的基础,储备后备力量。”周光耀说,这次比赛期间有不少来自省队的教练也在现场观赛,从中寻找具有潜力的好苗子。一场赛事最能够多方面展现一位运动员的能力,这次的省运会也是在为全省的网球发展提供新鲜血液。

  50多名裁判参与工作

  网球运动越来越受关注

  本次网球赛共配备了来自全省的50多名裁判员。据周光耀介绍,为了体现裁判的公平、公正,比赛设置了仲裁。其次,所有的比赛中,但凡有选手与裁判员来自同一个城市,裁判员便需回避。

  “网球对于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速度、耐力、灵敏度等都需要掌握得很好。现在网球是全球第二大项运动,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周光耀说,近几年,随着李娜拿下大满贯,网球在我国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从这一点来看,赛事的举办对于运动项目的普及具有着一定的作用。

  网球的普及度高了,那么如何才能在网球运动中获得长远的发展呢?周光耀告诉记者,想要打好网球,除了身体素质过硬外,刻苦的训练是绕不过的。周光耀曾看过一份李娜的冬训计划表。从这份计划表上,能看得出来李娜的辉煌是靠着汗水拼搏出来的。冬训期间,李娜每天上午8点半就开始训练,中午休息一两个小时后,继续训练,一直到下午四五点才结束。“现在的小孩如果想打好网球,就要做好刻苦训练的思想准备,否则很难出成绩。” 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