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新科冠军也来迎新 让新生们共同加入这场盛会
2018-09-03 14:0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体育学院省运会气息浓厚

  

  大学第一天“上电视”

  

  “特制车票”引领开启大学新生活

  昨天,记者在扬大各新生报到点看到,各学院为了欢迎新同学,使出了浑身解数,尽显各自的专业范儿。

  最创意

  新生暑假工艺作品

  “打擂台”

  在扬大机械学院迎新展台上,有不少新奇的作品,比如用铁丝、指甲剪、链条做成的游戏卡通人物,用机械螺帽拼搭而成的运动员造型,用废旧小灯泡做成的机械昆虫。这些作品均来自扬大机械学院的大一新生。

  原来,在暑假期间,学院就给新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希望新生利用生活中常见的机械零件组装工艺品,制作所用的素材需要以环保废品为主。所有的成品展示在迎新现场,让新生们参与“打擂”评选。

  “今年省运会在扬州举办,我特地用螺帽、铅丝做成羽毛球运动员的形象,希望给省运会加油助威。”大一新生李雨龙告诉记者,制作过程并不复杂,但是如何让这个“运动员”形象稳当地站住,他还是想了不少办法。

  获奖的新生将会获得创新学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新生更好地领略本专业的魅力;同时,鼓励学生培养发明创造的眼光和环保的精神。”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徐香翠说道。

  最励志

  省运会冠军

  现场表演引点赞

  在扬大扬子津校区,两个可爱的人偶娃娃吸引不少新生的目光,这是第十九届省运会的吉祥物“欢欢”和“乐乐”,而这也是扬大体育学院为新生准备的一份“大礼”。

  “我们很多学生参与到省运会中,除了有参赛的学生,还有很多学生参与了裁判志愿工作。我们希望新生也能够参与到这场盛会中。”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解小青告诉记者,今年学院特地制作了3块拍照背景墙,并邀请了学院的获奖运动员现场为新生展示技能。

  在这块背景墙下,刚刚获得省运会高校部武术比赛“双冠王”的王子仪正在表演太极剑,动作干净利落,充满力量,引来不少家长拍手称赞。随后,获得高校部棒垒球比赛甲A组亚军的扬大棒垒球团队也在现场打起了比赛,吸引不少新生现场询问如何加入棒垒球队。

  最贴心

  一张明信片让学长和新生结对

  “同学,在这些明信片中挑一张吧,它的背面有学长学姐的寄语以及联系方式,大学4年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和他们交流。”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迎新现场,记者看到这样一幕。

  这是该学院今年迎新活动的创新点之一——“一对多”互助模式。学院老师黄锋告诉记者:“一个高年级学生与多个大一新生通过明信片进行配对,可以让新生更快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这是一种长期的模式,学长和新生的交流不只在迎新现场。”

  最严肃

  现场签承诺书,担起专业责任

  “本人承诺:在校学习期间,艰苦自立,实学研攻……练就扎实的专业基础,提升业务能力……”昨天上午,扬大法学院的大一新生高冯洁在这样一份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完成了自己的开学第一课。

  “法律意义上的承诺书是一种重要的法律文书,代表承诺人完全同意的意思,这份承诺书以品德修养、法律职业道德为承诺事项,以法学院2018届全体新生为承诺人,如今他们既然与之后长久职业生涯的自己签署了承诺书,就要去认真地履行这些内容。”法学院副院长李云波说道。

  法学院迎新现场的照相板也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的注意,这块板子以法庭为背景,让同学们以法官的形象合影留念。“很多新生报考法学院,都想当法官,这对他们也是一种特殊的激励。”法学院团委老师李斯明解释道。

  最诱人

  新生学长共同展示烹饪技艺

  在扬大旅游烹饪学院的迎新现场,学生们大展厨艺,不仅有烹饪特招班的新生同学为大家现场表演切文思豆腐,还有学长学姐们精心准备的曲奇、核桃酥、绿豆汤等食物供新生们品尝。志愿者还将亲手制作的面塑花,作为见面礼赠送给新生和家长。

  “今天第一天报到,就看到了孩子们的高超技艺,想到我的孩子也会这么牛,感到很自豪。”来自淮安的陈先生说。

  记者 乔云 摄影 司新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