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公园南门内外"动感"十足 沿山河周边已焕然一新
2018-09-03 14:02: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在即。体育公园是活动的主会场,其周边景观环境打造即将收官,公园南门外文昌西路及东侧博物馆路沿线环境更是焕然一新。昨天上午,记者作了现场探访。

  体育公园强化运动主题

  体育公园南门外的文昌西路中间分隔带上,山石底座“五环”雕塑已经吊装完成,运动感十足,成为体育公园的新标志。山石为块状黄石,大约4米高,最高处由4层块状石块叠放而成。经过叠石专家的叠放,山石呈“龙”形,“龙”头向西,“龙”尾在东,像在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在叠石上方的大型“五环”雕塑,远看如同卧着的长龙。

  在公园南门入口以北不远的山坡之上,一组托举五环旗的雕塑出现在人们眼前。雕塑的底部,是五名奔跑着的运动员,他们共同托举着一面带有五环的旗帜。雕塑画面充满动感,让人眼前一亮。这组雕塑南侧入口处,坡道两侧增加了经典体育项目剪影,路灯灯杆上设计了各类运动造型,强化了省运主题;坡道西侧假草坪台阶处增设了铜质扶手,提供人性化服务。体育公园中心广场南侧,种植了造型松,林下布置经典奥林匹克雕塑,强化了体育公园主题。

  沿山河周边已焕然一新

  体育公园南门外东侧的沿山河上,一座颜色喜庆的钢架步行桥将于本月建成。步行桥北接公园内的沿山河北岸,南接文昌西路北侧的绿化带,将成为文昌西路连接体育公园的步道。该处沿山河向东不远便折向北,这段“L”形的河道两岸,被打造成了美丽的沿河景观。沿山河南岸增设了滨水步道,补充了石制栏杆,沿线不规则补植了柳树,完善景观界面,步道采用水泥压模,沿线布置坐凳,提供休憩空间。沿山河北岸新设了亲水平台和步道、栏杆等,与原先的绿化景观融为一体。

  体育公园东侧沿山河的东岸,也就是博物馆路西侧,这里的景观打造也已基本结束,一条新建大红面层的步行道直贯南北,河岸边新建起了仿古式栏杆,市民可凭栏欣赏景观。绿化带内一条仿古廊亭已经建成,里面设置了长椅,市民可在此休憩。在通往香格里拉酒店的原有桥梁的北侧,一座新的步行桥已经建成,向西直接通往体育公园内。这样,市民从明月湖公园出来后,可就近通过这座步行桥进入体育公园。

  国展路路口打造小花园

  在文昌西路与国展路交叉口西北侧,这里被精心打造成了一座小花园。一片香樟林郁郁葱葱,这些香樟基本都是原状保留,只是将原有的地被小灌木去除了,铺设了大面积草坪,与香樟林形成强烈的对比空间。香樟林内新铺设了透水园路,局部扩大了铺装,形成林下休息空间。同时林下大量种植耐阴地被,有矾根、玉簪、麦冬草、蓝花丹、绣球等,形成较为丰富的地被空间,并蜿蜒种植成流水状形成“花溪”,其间顺“溪”铺设园路,形成独具特色的“林径花溪”景点。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