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小学今电脑随机分班,双胞胎、重名孩子咋安排?学校有妙招
2018-08-30 19:1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记者 刘冠霖 楚楚

  今天上午,育才小学、汶河小学、东关小学等多所小学进行了阳光分班。记者在现场发现,针对双胞胎、重名的孩子,学校都有一套成熟的分班规则,做到了阳光透明。

  上午,育才小学多功能报告厅坐满了前来监督分班的新生家长。记者看到,育才小学今年有新生699人,其中参加电脑分班人数673人,共分为13个班。分班时先采取电脑随机分班,将学生随机分成13个班级。智能分班系统中,所有学生编号、姓名、性别等资料,一清二楚。系统启动后,673名学生自动随机分配到13个班级,整个过程只花了几分钟。随后,在家长监督下,学校工作人员现场将分班名单进行打印,并张贴在报告厅门外。同样,教师教哪个班,也是现场由班主任随机抽签决定。

  育才小学今年有新生699人,为什么参加电脑分班的人数只有673人?另外那26人哪里去了?

  育才小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26人,有10对双胞胎,6名艺术体操运动员。这部分比较特殊,必须进行预排。”记者了解到,育才小学作为“国家艺术体操后备人才基地”,每年肩负着培养艺术体操运动员的责任。为了便于管理,6名艺术体操运动员全部预先编入1班。

  记者在现场看到,10对双胞胎,则被预先依次分入2——11班。“家长一般都是希望把双胞胎孩子放在同一个班级,便于接送和管理,我们尊重家长的意见。”育才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对于双胞胎的预排,学校非常严谨,家长必须通过户口簿来证明孩子双胞胎的身份。现场更是将10对双胞胎的户口本给现场观摩家长传阅。

  记者了解到,虽然对艺术体操运动员与双胞胎进行了预安排,但具体分配到哪个班主任,还是由分班现场抽签决定。每年分班时都会有重名的现象。针对这一点,在电脑摇号分班前,学校做了周密安排。

  以育才小学为例,今年该校有3对重名学生,为了防止电脑摇号分班时混淆,对每个孩子的姓名后加了括号,标注孩子的父母名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