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发来贺信​!这个刚刚成立的扶贫助学基金源自一位爱心老人
2018-08-30 19:1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樊荣荣 扬州发布记者 陆康洁

  今天(8月30日)下午,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成立暨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仪征举行。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向基金会发来贺信;扬州市委副书记张宝娟,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参加仪式并致辞;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参加仪式,并为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会成立揭牌。

  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会的发起成立,源自仪征一位受人敬重的离世老人,原仪征市老干部艺术团团长殷翠红。多年来,殷翠红始终深怀悲悯之心,急公好义,古道热肠,当别人遇有困难时,她总是慨然相助,施以援手,个人累计向弱势群体、孤贫儿童等捐款达数十万元。老人去世当天,根据老人的夙愿,子女们决定捐出老人毕生积蓄,设立“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经过10个月的认真筹备,在一大批国内外专家教授、企业家的共同呵护下,基金会今天正式成立。基金会将定向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即将步入高中、大学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改变个人命运的同时,改善全家的境遇,树立奋发向上的信心。

  谢正义在贺信中说,扶贫助学是一项为国分忧、为民解困的崇高事业,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功德善举。相信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的成立,必将激励更多学子刻苦学习、发奋图强、报效社会,必将带动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勇担责任,奉献爱心,共同助力扬州教育事业发展。

  张宝娟在致辞中表示,对翠红阳光扶贫助学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扬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慈善事业,我市已经走在全国慈善第一方阵,一直把教育放在第一位,但仍有不少家庭贫困,教育扶贫任重而道远。今天基金会的成立,是对殷翠红最好的纪念,希望社会更加关注慈善,营造热心慈善捐资助学的氛围。

  现场为首批2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