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自己买菜做饭,扬州这位百岁老人的长寿秘籍是
2018-08-28 17:2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仲冬兰)

  昨天,位于文昌中路北侧的双桥陶庄搭起拱门,该村最年长的谢淑媛老太喜庆百岁生日。

  除了家里的亲友来祝贺,老太所在的双桥街道、双桥社区的有关人员也带着慰问金,来到老人家中,给老人祝寿。为了沾点百岁人瑞的喜气,有的邻居抱着襁褓中的孩子也来和老人合影,老人来者不拒,乐呵呵地配合。“老太随和,不急不争的,一直都是这样。”邻居介绍。

  大儿子王峰林说,老太每天的一日三餐都是自己料理,日常的煤气、米、油、菜也是自己买。老太最大的特点就是起居规律,爱吃荤菜。早上一般5:30就起床了,早饭很简单,一般就是稀饭。中午自己在附近菜场买点应时蔬菜,自己做,几个儿子每天会轮流给老人送荤菜过来,老太不挑不捡,儿子们做什么她吃什么。中午,老太一般会午睡一个小时左右,晚上看一会电视,主要看本地新闻,偶尔也看看电视剧,一般晚上8点便上床睡觉了。

  除了生活起居有规律,老太心态也特别好,还喜欢和外界交往。外甥女说,一到过年过节,老太就盼大家一起过来团聚。白天没事时,她喜欢坐在门口,看到熟悉的庄邻路过,会竖起手臂,跟人家打个招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