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交警查获违法货车车主:安装翻牌器,连续闯红灯
2018-08-28 17:2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江娇 扬州发布记者 海风 )

  为躲避路面电子监控的管理,一些车主可真是动足了脑筋。 8月24日,江都交警在省公安厅开展的“夜巡行动”中,现场查获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货车不但有故意闯红灯行为,还非法安装翻牌器。

  江都区公安交警大队邵伯中队民警介绍,当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值班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233省道邵伯盐邵河大桥南侧红绿灯处时,发现前面一辆同向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竟然故意闯红灯,民警立即超车上前将其拦下。见闯红灯被民警当场发现,司机孟某立即“主动”认错,连称自己错了,并表示自己驾驶证件也未随身携带,但愿意现场接受处罚。

  路口有临控,车辆后挂车牌号装在车厢后部里面,监控不能识别,但前牌号却很清晰,但为什么还敢故意闯红灯?根据经验,民警猜想,是不是装了假牌号,还是装了翻牌器?

  借助手电灯光对车辆前保险杠进行检查,还真发现了疑点,牵引车前保险杠上,固定车辆牌号的保险杠一小块四周却与保险杠整体分离,形成独立一块,民警蹲下身向内观察,看到固定牌号的铁皮下端装有二个活动绞链。“车牌号是装在翻牌器上面。”富有经验的民警一眼就识别出其中的猫腻。这装置有一根拉杆连接到驾驶室内,驾驶人通过按钮带动拉杆,牌号可随时向前卧倒和立起。

  见小伎俩被识破,驾驶员孟某承认正是因为车上安装了翻牌器,才敢肆无忌惮地闯红灯。

  当民警准备将车辆暂扣时,驾驶人孟某却又暗里玩起了“小伎俩”,他悄悄地关掉了车辆电路总开关,并以车辆故障无法移动为借口,“强迫”民警现场处罚。民警严肃指出了其不良行为,并打开了电路总开关,将车辆带回暂扣。

  调查中,民警从公安监控管理信息平台中得知,这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当夜进入江都境内已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同时,民警发现该车还涉嫌严重超载,将对该车驾驶人将进行深度调查。

  交警介绍,交通法规定:安装翻牌器装置,将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故意闯红灯,将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货物超载达百分百以上的,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