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长版”伏天终于熬完 未来仍多阴雨气温略有回升
2018-08-27 14:3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昨天,在一片凉爽中,40天的“超长版”伏天终于结束了。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未来3天,我市仍有阴雨相伴,但气温略有回升,真正入秋还要再等等。

  “出伏”,意味着一年当中最难熬的酷暑终于结束了。“出伏”之后,夏季才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渡,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凉”,相信小伙伴们已早早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秋天气息。

  40天的“超长版”伏天里,扬州站共出现17个高温日(≥35℃),其中最高气温37.3℃为最高值,市气象台共发布两次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出了伏,何时会真正入秋呢?气象专家介绍说,随着全球变暖加剧,夏季延长、入秋偏晚似乎已成常态。特别是2007年,扬州10月8日才正式入秋,那是40年来入秋最晚的一年;2008年,扬州10月1日正式入秋;去年,扬州入秋时间为10月2日。对于扬州来说,很多个秋天都是连头带尾两个月,接下来就是寒冷的冬天了。不少扬城的秋短超过春短。

  不过,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伏之后,早晚比较凉快,习惯了空调的陪伴,出伏后使用空调要慎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月底前,我市仍处于多云和雨交替的状态,气温略有回升。

  未来3天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北风转东南风4级左右,清晨最低气温24℃-25℃,白天最高气温32℃-33℃;明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清晨最低气温25℃-26℃,白天最高气温33℃-34℃;后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清晨最低气温25℃-26℃,白天最高气温33℃-34℃。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