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小组长爱“多管闲事”常用社区微信群反映问题
2018-08-27 14:3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近日,沙南一村的陈凤英通过微信社区志愿者群,向沙南社区反映沙口巷路灯故障问题,很快就得到了回复。今年61岁的陈凤英不但是居民小组长,也是社区闻名的热心人,她的手机里保存有300个联系人号码,其中不少是她曾经帮助过的。陈凤英说,她是个闲不住的人,“多管闲事”已成为习惯。

  协调矛盾她最拿手

  陈凤英家住沙南一村16幢,8年前原来的小组长搬迁后,走路似一阵风、说话如开机关枪的她被居民推选为“接班人”,为16、17两幢楼及平房的居民服务。

  据陈凤英介绍,她在沙南一村已生活了30年,小区里老的少的都熟悉,居民有什么矛盾纠纷、生活中遇到难题等,都愿意跟她说。去年,小区一位居民在院墙外的小披棚坍塌,该居民准备维修时,遭到施井村的一位老太反对,该居民请她出面协调,最终双方各让一步。

  沙南社区今年建了一个社区志愿者群,陈凤英是群里最活跃者之一。小区外的巷子边有根电线杆,今年春天,一位老太差点撞上去,陈凤英随即拍摄了图片反映给社区,第二天,社区派人在电线杆上刷上了三种颜色的油漆圈以警示。

  手机存有300个号码

  陈凤英的手机通讯录里保存有300个联系人号码,不少是她曾经帮助过的陌生人。

  陈凤英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她经过江都南路时,看到一位80岁左右的老太在学校门口东张西望,似乎是迷路了,于是主动上前询问。该老太确实是迷路了,从口袋里掏出了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她试着拨打了两次,最终找到了老太的儿子。

  还有一位老太在沙南一村门前迷路了,陈凤英通过交谈,知道该老太是邳县人,在扬州的儿子将她接过来,由于刚来不久,记不得儿子的住址,陈凤英随即将老太带到派出所,通过户籍查询找到了老太的儿子。 通讯员 季红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