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最美粢饭哥”今晚再上央视 10年来募集善款近百万元
2018-08-24 15:1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晚6点,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唱给你听》将播出扬州“最美粢饭哥”、“中国好人”凌万兵的公益经历。这已是央视第四次播出凌万兵的公益故事。

  1

  四上央视

  10年来募集善款近百万

  今年46岁的凌万兵,老家在宝应泾河,1992年,他从老家来到扬州打拼,做过木匠、客车售票员、出租车司机,2008年转行做粢饭,生意做得风生水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凌万兵举行粢饭义卖,捐出两天营业额2000多元,从此走上公益路。广陵沙头暴走妈妈颜彩霞割肾救子,感动扬城,他3天义卖1000多份粢饭,捐款11765元;东花园13岁女孩患上脑癌,他举行更大范围的义卖,募集善款4万元;高邮卸甲镇高位截瘫男子沈荣华,常年卧床绣十字绣,他帮助“绣花郎”四处找买家,义卖2万多元……10年来,他自发组织义卖募捐活动,累计为贫困家庭、重症患者募集善款近百万元,凌万兵也被大家亲切地称赞为“最美粢饭哥”。

  除了义卖助困,凌万兵还经常挎上相机,前往敬老院或社区,义务给空巢老人拍照。在他的电脑里,存储着许多老人的笑脸照片。除了拍照,他还把照片洗好,亲手送给老人。此外,他还组建了“凌万兵志愿者工作室”,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公益,服务社会。

  凌万兵的感人故事也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先后荣获“扬州十大孝星”、“扬州十大好人”、“扬州十大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6年荣登“中国好人榜”,被评为中国好人;2017年初光荣入选“全国百名最美志愿者”。不但省内外媒体多次报道他的公益故事,自2015年起,央视《热线12》《向幸福出发》《夕阳红》等栏目也多次报道他的事迹,《唱给你听》已经是凌万兵第四次走上央视。

  2

  录制“访谈”

  “蒙古之花”为他献歌

  去年11月,为拍摄《唱给你听》来扬州采风的“蒙古之花”乌兰图雅,也是一名“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对凌万兵的事迹早有耳闻,央视策划音乐采风行动,她欣然选择了扬州,到扬州与凌万兵结伴做公益。在扬州拍摄期间,她和凌万兵一起来到曜阳老年公寓,为老人们拍摄幸福笑脸;又一起来到市中心文昌阁“文明驿站”,义务为市民拍摄全家福。得知凌万兵要带空巢老人去逛三湾公园,乌兰图雅还悄悄去超市买了一大袋零食和饮料,送给扬州老人,看到大歌星给大家带来吃的,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在扬州采风之行拍摄结束后,去年12月,凌万兵和凌万兵工作室的志愿者等人应邀去央视录制“访谈”,凌万兵现场讲述自己10年公益经历及心路历程。当央视大屏幕循环播放出凌万兵为老人们拍摄的一张张笑脸照片时,乌兰图雅深情献歌一首《当你老了》。

  “公益路上,两位全国‘最美志愿者’相互学习,相互勉励,让我们导演组看了很感动。”在拍摄中,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唱给你听》编导人员,也被两位志愿者满满的正能量所感动。

  据悉,《唱给你听》每期播出两个故事,时间约40分钟。为扬州正能量粢饭哥加油,记得今晚6点,锁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