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网聊斗图必备!八怪扬州话版表情包了解一下~
2018-08-24 15:09: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林倩雯

  现在的微信聊天,如果没有“表情包”助阵,可真是感觉有点索然无味了,不同的人喜爱的表情包类型又不一样,有人物类的、动物类的、文字类的等等。今天,你要不要尝试在聊天窗口中发一波扬州八怪的扬州话表情包呢?

  8月23日下午,扬州博物馆官方微信发布了一则《八怪扬州话版表情包,扬州话网聊必备》的推文,文中发布了15个以扬州八怪代表人物为原型的扬州话表情包,看起来真是趣味十足、扬州味满分!

  扬州八怪+扬州话

  这扑面而来的扬州味儿

  “八怪”并非只有八人,而是一个十余人的画家群体,“八”字则看作约数,在本次发布的表情包中,就包含了金农、郑燮、黄慎、李鱓、李方膺、汪士慎、罗聘、高翔、华嵒、闵贞、高凤翰、李勉、陈撰、边寿民、杨法15位画家的表情。曾经只存在于书、画中的人物形象,就这样在互联网的世界中“活”了起来。

  看罗聘,带着斗笠摇摆跳跃,看起来真是机灵“透神”,不知戳中了多少网友的萌点;留着山羊胡子一脸和善的金农,撸起袖子说着“架势架势”;“乖乖隆地咚”,坐在太师椅上的陈撰眉头一皱、眼睛一瞪,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黄慎点头作揖,笑着“来斯来斯”;李勉手执毛笔席地而坐,问你这套表情包“井干”?

  扬州八怪和扬州话,这两个深深刻着扬州烙印的元素,就这样自然地融为一体,并且进入互联网进行传播,让各地的扬州人仅通过表情包交流,便能感受到归属感、亲切感。

  缘起一场展览

  今加工令八怪“旧貌换新颜”

  2015年4月,由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扬州博物馆四大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一场“领异标新二月花”在扬州博物馆开展,当时共展出“扬州八怪”73件(套)101幅真迹作品,“针对展览我们设计了扬州八怪15个人的卡通形象,当时是作为一套社教教具来做的,就是空白的卡通形象涂色卡,让孩子们涂色。”据扬州博物馆宣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制作表情包的15个人物形象都是在数年前就已经基本成型的。

  “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在考虑怎么样把这套人物形象利用起来,为他们配上扬州话做表情包是我们的一个尝试。”据该负责人介绍,表情包推出后目前接到的反馈都不错,“觉得挺有意思的,扬州话的表情包以前可能有,现在我们和扬州八怪形象结合起来,大家看了之后觉得还是挺特别的。”据介绍,下一步,扬州博物馆打算将这个系列的卡通形象作进一步优化,争取能够创造出更多相关的文创产品。

  

  板扎:(物件)平整结实;(办事)踏实可靠。这人做事蛮板扎的。

  

  不得说项:没什么大不了。 这件事情不得说项。

  

  呱呱叫:非常好。这道菜呱呱叫。

  

  乖乖隆地咚:感叹词,有赞叹的意思。乖乖隆地咚,你真厉害!

  

  假好呢:怎么办。作业来不及写了假好呢?

  

  驾势驾势:帮忙。驾势帮我把那个东西拿一下。

  

  不作兴:不合适。不要送钟给别人,不作兴。

  

  井干:怎么样。这套表情包井干?

  

  冲冷:打瞌睡。我等你等得都冲冷了。

  

  韶死了:讨厌死了。你这个人韶死了。

  

  来斯:厉害。你真来斯!

  

  透神:精通,很感兴趣。你这孩子作业不写,打游戏透神。

  

  细俏:细致,认真。这个人做事真细俏。

  

  萎死了:累极了。爬了八层楼萎死了。

  

  逸当:安稳,稳当。《扬州评话选·火烧博望坡》:(刘备)眼睛是明亮的,心里是逸当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