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稀奇!独居八哥生下一枚“蓝精灵” 不仅有副好口才 还会解鞋带
2018-08-21 10:42: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养了8年的八哥竟然产下一枚蛋。”近日,荷花池小区的薛师傅家养的八哥产下一枚蓝绿色的蛋,这可把他高兴坏了,路过的居民都要驻足欣赏一番。

  稀 奇

  家养八哥产下一枚“蓝精灵”

  今年62岁的薛师傅最近成了荷花池小区的红人,由他饲养了8年的一只八哥鸟产下了一枚蓝绿色的蛋,凡是路过的居民都要驻足欣赏一番。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荷花池小区东门,薛师傅正在忙于钣金工作,店门前摆放着几只鸟笼,其中一只黑色的八哥就是产蛋的主角。“这只八哥是我8年前在一次钓鱼途中捡到的,一直养到现在,前几天意外发现,鸟笼子里多出了一只蓝绿色的鸟蛋,真是太惊喜了。”薛师傅笑着说,他平时喜欢养鸟,这只八哥更是他的“心头肉”。

  薛师傅打开一个塑料袋,向记者展示这枚“蓝精灵”。记者注意到,八哥蛋比一般的鸽蛋还要小一些,呈现椭圆状,长约2.8厘米,直径约2厘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居民前来查看这枚八哥蛋,纷纷表示稀奇,“八哥生蛋还是头一次见到。”

  如何来处置这只八哥蛋呢?现场有人提出,让薛师傅煮了吃掉,但薛师傅却表示,“我养了这么多年的鸟,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颜色的鸟蛋,肯定会妥善保存,不会随便处理。”

  本 领

  主动搭讪,还会帮人解鞋带

  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产下这枚“蓝精灵”的八哥本领也不小,除了能说会道,还会解鞋带。在薛师傅的引导下,当记者俯身做出查看动作时,八哥不断地说着,“你好、你好”。

  “我经常把鸟笼子摆放在过道口,路过的人经常逗一逗它,因此小八哥也练就一副好口才。”薛师傅告诉记者,每次有人经过,这只八哥就会主动打招呼,从口中发出清晰的问候语,“你好”。另外,如果居民来逗它,八哥还时不时叫嚷着,“不跟你玩了”,或者学起猫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是一只母八哥,但是只要是看见漂亮的女孩经过,都会主动搭讪。

  除了能说会道,这只八哥“动手”能力也很强。薛师傅说,每当傍晚,他帮这只八哥洗澡之后,都会将它从鸟笼子里放出来,不过这只八哥只会在道路上来回走动,不会一去不复返。“它不仅会自己散步,还会调皮地解开别人的鞋带。”曾经有一次,这只八哥趁着一位居民不注意,偷偷地用嘴巴将其鞋带解了下来,也闹过一些笑话。

  专 家

  独居八哥产下的蛋无法孵化

  除了八哥产蛋令人稀奇,家住鸿福三村的刘女士养了12年的乌龟近期也连续产下了两枚蛋,令附近居民也啧啧称奇。

  “我家这只乌龟是12年前别人送的,一直养在家里的盆里,平时就隔三岔五地喂一些生猪肉。”刘女士说,上周开始,这只乌龟陆续产下了两枚白色的蛋,与鹌鹑蛋一般大小,不过由于她没有及时发现,两枚乌龟蛋均被龟妈妈给咬破了。

  家养的八哥、乌龟,产下的蛋到底能否成功孵化出小生命?针对这一问题,扬州大学相关专家表示,薛师傅和刘女士饲养的八哥、乌龟,都属于独居,没有经过受精,是不可能孵化出小鸟或者小乌龟的。

  有人不禁疑问,八哥的蛋为何是蓝绿色的?这名专家介绍,鸟蛋有各种色彩,纯白、乳白、粉红、蓝色、翠绿、蓝绿、灰色等,大自然总能给我们惊喜。很多鸟儿的蛋都是蓝绿色的,比如东蓝鸲、朱雀、金翅雀、紫翅椋鸟、八哥、画眉等。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