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区交流百余名教师 让最优质资源覆盖每个家庭
2018-08-20 14:19: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还有十来天就要开学了,孩子开学后的老师是谁?随着开学的临近,这些问题成为每个家长焦虑的话题。记者昨从广陵区教育局获悉,新学期,广陵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强教师交流力度,共有一百余名教师将参加交流。其中,很多是来自育才、汶河、东关的骨干教师,还有副校长及中层干部。

  校园条件得到改善

  家长关注有没有好老师

  俗话说,择校不如择老师。如今,好老师是孩子家长们最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广陵区的许多小学在硬件条件和校园面貌上焕然一新。除了一些传统的百年老校,新建的育才小学东区校、汶河小学东区校、文峰小学和整体搬迁的广陵小学,均凭借一流的设施条件,赢得众多家长的青睐。此外,整体改造或者校安加固后的工人新村小学、沙口小学、解放桥小学、东花园小学和汤汪小学等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现在小学的硬件条件非常好,在家门口上学我们也很乐意。我就是想知道,自己的孩子能不能有好的老师来教。”孙子今年上一年级的李大爷说。

  百余名教师将交流

  不乏骨干教师及学校中层

  “为配合零择校的持续推进,广陵区对教师的配置实行了集群办学模式。每年都将优秀的教师进行集群交流,鼓励更多的名教师、好教师走到百姓家门口。”昨天,广陵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透露。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教师资源的优化配置,2018年秋学期,广陵区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大了教师交流力度。今年参加交流的教师共计100余名,以此保证区内的每一所小学都能办得好,能让最优质的资源覆盖每一个家庭。

  广陵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给出了一份广陵区交流教师名单。记者看到,这些教师中,很多是名校长和骨干教师。上述负责人介绍,这份教师交流名单中,骨干教师所占的比重很大,其中一些教师口碑很好,在家长圈里很有影响力。

  例如:严敏,汶河小学的副校长,新学期将到东关小学文昌校区工作;潘菁、王卫东、杨晓艳,他们是育才小学的主任和数学英语的骨干教师,将分别交流到工人新村小学和东花园小学;陈忠,育才小学老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新学期将前往文峰小学工作;汶河小学副校长、市级骨干教师纪敏,将去东关小学工作;东关小学副校长魏军,将交流到汶河小学东区校工作;石萍,沙口小学副校长,将交流到汤汪小学;陆晔、梅谊、王静、李美云,他们都是汶河小学的市级名师,将分别交流到汤汪小学、文峰小学、汶河东区校和解放桥小学;李清,小学科学名师、教导主任,将交流到工人新村小学;方天才、薛林、陈廷纲,他们都是副校长,将分别交流到解放桥小学、工人新村小学和湾头小学……

  “今年我们不仅派出教师学习锻炼,还交流进来五六个老师。他们基本都是一些大校、名校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经验十分丰富。”广陵区一乡镇学校校长告诉记者。

  名师交流活动

  促均衡更促进自身发展

  广陵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广陵教育从均衡走向优质,教师交流不能仅仅停留于形式,而是要真正让更多的教师,特别是大家眼中的好教师和名教师走出去,走到百姓中去。努力让全区的学生无论身处哪一所学校,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到了新的环境,一方面希望能够将自己的教学以及管理经验带过去,同时也希望能够拓展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的人生经历。”汶河小学副校长严敏告诉记者。“我是主动报名参加交流的。这些年,我积极参与的‘智慧数学’项目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自己想把成果带给更多的孩子。”育才小学教师部副主任、数学骨干教师王卫东说。“参加交流,可以让自己的人生经历更丰富,接触到更多不同类型的孩子,让教育理想得以实现。”参加交流的育才小学年级主任潘菁说。“参加交流,虽然上班的路程远了,但这是小问题,能够克服。”东关小学的副校长魏军表示。

  采访中,记者获悉,得知消息的市民普遍很开心。“既然是这样,那就放心了。家门口的学校办得越来越好,我们何必舍近求远,东奔西走去择校。风吹雨打不说,关键上学路上要多花时间,孩子也跟着遭罪。”采访中,一位学生家长说。

  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