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偿家教扬州江都区一名教师因为这事被举报处分了
2018-08-20 14:19:00  来源:江都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据江都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7日,江都区教育局再次实名通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查处典型案例,给予该教师全区通报、退还违规所得、扣除当年绩效工资及警告处分。

  近日,江都区教育局党廉办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大桥镇一学校英语教师范某有偿家教问题。

  2017年秋学期期间,范某受其亲友及本班学生家长之托,利用每周六下午时间,在其本人家中对6名学生进行英语辅导。其中,3名学生为范某亲友子女,另3名为范某本人所带班级学生。2018年1月,范某分别向其本人所带班级3名学生家长收取补课费用1000元,共计收取补课费用3000元,其行为已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组织调查期间,范某积极配合调查,主动承认错误。为严肃纪律,教育本人,警示他人,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第三条、第四条第(九)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条第一款第(七)项之规定,经区教育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范某全区通报、退还违规所得、扣除当年绩效工资及警告处分。

  江都区教育局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监管机制。全区广大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区教育局、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保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治理高压态势,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一经查实,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学校领导的责任,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