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一金属加工企业废水直排 三阳河边工业残渣已全部清理
2018-08-20 14:21: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些金属机械加工企业,使用酸类物质进行表面处理,由于使用量不大,往往不经收集处理就直接排放,但这会给环境安全带来隐患。记者从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获悉,近日暗访小组在开发区八里镇发现,一家不锈钢制品厂存在这样的问题。此外,此前暗访时发现的三阳河边环境污染问题,经过回访发现,当地已经进行整改。

  开发区八里镇

  一家不锈钢制品厂直排污水

  在八里镇金山西路金雅不锈钢制品厂八里分厂,暗访人员发现,在厂区的车间过道摆放了一个水槽,经检测发现pH呈酸性。

  水池旁边的一个车间大门紧闭。暗访人员找来工厂负责人打开大门,发现里面摆放了多个水槽,都是用来清洗酸类物质表面的。随即,暗访人员对地面积液进行检测,发现pH呈酸性。

  “我们继续对水槽里的液体进行酸碱性测试,发现检测纸发红,pH同样呈现酸性。”暗访人员介绍,这些废水是用于清洗酸类物质的,可厂区里并没有废水处理设施,显然,这些清洗产生的废水最终直接排放到外部。

  此外,暗访人员发现,车间墙角有一个孔洞,清洗的废水直接通过这里往外排进了雨水管道。除了表面处理车间问题严重外,紧邻的一间喷涂车间也没有废气收集处理设备。

  “酸性废水呈酸性直排,也没有收集废气设备,这些都对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暗访人员表示,对暗访发现的问题,他们将持续跟踪。

  江都三阳河边

  工业残渣已清理,违规企业关停

  上周,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分别对江都区丁伙镇和邗江区方巷镇进行了暗访,发现有企业存在污染问题。一周时间过去了,暗访小组对所发现问题进行了回访。

  在江都区丁伙镇的远迈机械厂,暗访人员此前发现,里面的垃圾废料堆积如山,一旦下雨,冲淋而下的废水就全部汇入附近的三阳河。而同在一个厂区的天洋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工人直接在临时搭建的大棚里喷漆,严重污染环境。

  在邗江区方巷镇的杨城雪山门业,暗访人员发现,车间的水池里有大量用于清洗的酸类物质,却没有配套防腐设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时隔一周,暗访人员再次来到丁伙镇,发现三阳河边的工业残渣已全部清理。当地政府表示,目前,相关设备已经在搬迁。在大棚内违规喷漆的企业,不具备环评手续,也被勒令停业。

  对于方巷镇杨城雪山门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地也已责令企业联系专业部门,妥善处理。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