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一设施年底将投用,扬城“气荒”或不再上演
2018-08-15 10:5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蔡健 扬州发布记者 张孔生)

  昨天,市民一直关注的扬州中燃LNG(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储备站建设项目传来喜讯:其关键节点工程“”储罐吊装全部吊装到位,从而为年底建成投入运行奠定了基础。

  由扬州中燃承建的LNG(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储备站项目,是市委市政府2018年度民生幸福工程1号文件项目。2017年度冬季全国性的气荒,上游的日供气指标严重不足,扬州工商企业受到很大影响。为保障居民、学校、医院等特殊行业用气,扬州中燃公司想方设法外购LNG进行气化保供,确保居民、学校、医院等特殊行业用气不限供、不停供。由于扬州没有LNG储存设施,保供手段单一,在保障居民生活用气的前提下,不得已对部分工商业用户实施了限制供气。为给全市用气多一层保障,扬州市委市政府将LNG应急调峰储备站建设列入了2018年度民生幸福工程1号文件,今年必须完成工程建设。为此,扬州中燃投资3000万元,建设LNG应急调峰储备站。今年年底建成投用后,可储备一定量的液化天然气,大大缓解天然气供应压力。

  现场记者看到,吊装到位的储罐共有6个,外边为白色,上面有扬州中燃的标志和编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高高屹立,十分有气势。据了解,扬州中燃LNG储备站一期工程今年3月正式开工,总储气容积900立方米,设置6台150立方米LNG储罐,站房260平方米,地上消防水池800平方米,计划于今年11月前建成投营。经过前期努力,目前已经完成主体设备储罐、气化器的基础浇筑工作,本月中旬在完成储罐、气化器吊装工作后,全面进入工艺管道制作、安装工作,年底投入运行。一期工程建成后,储气量为48万立方米,每小时气化量2万立方米,有助于缓解市区天然气储备设施不足的现状和城市供气应急调峰的压力,保障全市的天然气供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