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出气势,拼到最后一秒 扬州U10篮球小将摘金夺银
2018-08-15 10:5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比赛现场乔家明孔棋摄

  》》核心提示《《

  昨天,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10岁-11岁组篮球比赛,在广陵体操馆举行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扬州U10女队获得该组别冠军,扬州U10男队获得该组别亚军。在U11组别比赛中,南京队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宿迁队获得。

  扬州U10女队对战无锡队

  强势碾压对手摘得桂冠

  昨天的U10女子决赛,扬州队对战无锡队。

  扬州队获得开球权,在几次传接配合后,21号谢琪睿直接上篮得分并加罚一球进筐,以2:0的比分为扬州队打开局面。随着扬州队进球,无锡队紧咬比分不放,比赛刚进行2分钟,两队比分就已打到4:3。

  随后,扬州队改变打法,比赛进行到5分钟,完全掌握比赛主动权,21号谢琪睿不断外线突破上篮得分,24号万萌完全掌控篮板球。短短3分钟内,谢琪睿强行突破直接砍下9分,把比分打到13:3,而万萌则在3分钟内拿下9个篮板。虽然比赛接近尾声时无锡队投进两球,但打出气势的扬州队明显更胜一筹,在比赛结束时,扬州队以16:5强势碾压对手,获得青少年部10岁-11岁组篮球比赛U10女子组冠军。

  赛后,扬州队主教练刘哲表示:“比赛的胜利主要靠的是队员们的跑动进攻,她们的优势就在于速度快,很多进球都是靠的急停突破上篮。注意到这个优势,我们平时特别训练了队员们的脚步动作。”

  扬州U10男队对战常州队

  拼到最后一秒获得亚军

  昨天的U10男子决赛,扬州男队对战常州队。

  起初,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赛进行到一分半钟,扬州队8号刘星航率先取得进球,在随后的常州队投篮未进后,再次把球送进篮筐。随后,扬州队越打越顺,9号孙远泽在接到刘星航的妙传后直接进球得分,接着更以一个3分球将比分改写到6:0。不过,常州队实力不容小觑,每名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十分出色。眼看比分差距不断扩大,常州队改变进攻战术,由篮球强突改为外线三分,连续的三分球进球让常州队很快把比分追成10:8,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扬州队的犯规逐渐增多,常州队直接依靠罚球将比分追平到11:11。随着比赛接近尾声,比赛更加激烈,只剩22秒时,常州队再次追平比分停在12:12。遗憾的是,在还有9秒时,扬州队的一次犯规,裁判吹给常州队两罚一掷,虽然常州队第一球罚球没进,但伴随着第二球罚球进筐,最终扬州以12:13遗憾输掉比赛,获得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10岁-11岁组篮球比赛U10男子组亚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扬州男队的这个亚军已是近几年最好成绩。“U10的男队队员有很强的毅力,每场比赛都打得十分顽强,一直拼到最后一秒钟。希望今天的比赛能教会这些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也是这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胜不骄败不馁。”刘哲表示。

  记者 李彬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